中国智能手机在西班牙销售额倍增

来源:网易财经
2014-09-25 10:30:49

中国智能手机在西班牙占据了一席之地。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的统计数据显示,最近一年,中国智能手机在西班牙销售额增长了370%。

中国厂商的强势登陆并不使人感到惊讶。最近一个季度,华为和联想智能手机的出货量有所增长。IDC的统计表明,华为智能手机销售额增加了一倍。因此,市场研究机构Kantar Worldpanel 认为,华为是继苹果和三星之后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实际上,大多数手机都是中国制造,各品牌仅在质量标准及所用的材料和成分等方面有所不同。

Trendforce指出,领先制造商主要集中在中国,其产品销往欧洲各国,在西班牙的销售额增长了370%,在德国和意大利也分别增长了330%和300%。

华为、中兴和oppo品牌的智能手机,虽然价格不到Galaxy S5 或iPhone 5S的一半,但也拥有很不错的性能。

Trendforce 指出,西班牙最畅销的三款中国品牌的手机分别为小米MI、oppo find和小米Redrice,均价在200欧元到250欧元之间。尽管有些型号的手机价格在60欧元左右,但其销量远远比不上上述型号的手机。

Trendforce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智能手机销售额超过了9亿元,同比增长32%。Monsan集团创始人Jaume Montané对这一现象持乐观态度:“手机行业低成本化并非坏事。我们生活在一个具有竞争力的世界,因此,手机行业出现这一情况也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