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城市

计算机科学就业机会最多的美国城市

计算机科学就业机会最多的美国城市

中国日报网9月30日报道(信莲) 据福布斯9月26日报道,在过去几年的就业背景下,科技就业领域一直是最大的亮点之一,这个领域的就业前景依然充满光明。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的统计数据,名为“计算机和信息研究科学家”的工作岗位将在2012年到2022年间增加15%。对于软件开发人员来说,预测甚至还要更好,就业岗位预计增长22%。(相比我工作的领域:“记者、通讯员和广播新闻评论员”类别的就业机会预计在此期间减少13%。)

如果说全美各地计算机科学家的就业前景良好,那么最热门的求职市场在哪里?我查看了类似谷歌的工作搜索引擎Indeed,以获取最新的信息,了解哪些城市发布的计算机科学招聘职位最多,以及这些工作的薪酬状况。今年的薪酬水平非常良好:根据Indeed的结果显示,高级软件工程师的平均薪酬为10.3万美元,成为薪酬最高的五大工作之一,全美发布的工作机会共有1,200个。其他招聘人数最多的职位包括:软件工程师、软件开发人员、软件开发人员/数据建模人员、软件开发工程师。

Indeed网站收集数据的时候,只计算雇主直接发布的职位,而不计算劳务派遣公司发布的职位,以确保不会重复统计。

我咨询了Indeed网站,对数据进行分析,编制出计算机科学家招聘数量最多的十大美国城市排行榜。我在幻灯片中列出了所有的上榜城市,以及招聘的数量,每个城市的招聘数量都超过1,000个。依然像我去年撰写这篇报道时那样,计算机职位都集中在纽约(New York)、西雅图(Seattle)、旧金山(San Francisco)、芝加哥(Chicago)、休斯顿(Houston)、得克萨斯州奥斯汀(Austin)和华盛顿特区(Washington, DC)。落选榜单的城市包括波士顿(Boston)和亚特兰大(Atlanta)。取而代之的是三座新上榜的城市,这些城市距离华盛顿特区不远,有很多政府职位和政府承包商——弗吉尼亚州的亚历山德里亚(Alexandria)和赫恩登(Herndon),马里兰州的安纳波利斯章克申(Annapolis Junction)。

实际上,今年排名首位的城市是华盛顿特区,高于去年的第五位(华盛顿在两年前排名首位),在Indeed网站上的招聘岗位多达5,900个。典型的招聘岗位如下:总部位于马里兰州贝塞斯达(Bethesda)、销售额450亿美元的航空航天和国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招聘华盛顿特区办公室的软件工程师。这个岗位看起来充满挑战:要求应聘者至少拥有五年工作经验,精通各种计算机语言,包括C#、VB.NET、ASP.NET、MVC和网络服务(Web Services)。应聘成功者必须服从管理并非常自律。职位描述称:“员工要在没有详细指导、计划、准备的情况下,完成指定复杂零部件和功能系统的设计。”招聘启事没有提到薪水,不过薪酬网站Glassdoor显示,有位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驻华盛顿特区的软件工程师,工作经验四到六年,加上奖金在内,薪酬为7.6万美元。我感觉实际薪酬可能比这个数字还要高,只要确实有适合的人选,而且Indeed网站列出的华盛顿特区大部分软件工程师薪酬为8万美元以上。

华盛顿州西雅图在榜单上排名第二,当地拥有长期需要高科技人才的亚马逊(Amazon)和微软(Microsoft),以及其他需要计算机科学家的众多企业。实际上,我们很难相信,现在还有不需要招聘几位软件工程师的公司。因此,计算机职位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西雅图的计算机科学职位招聘数量为4,300个。典型的招聘职位如下:一家名为Igneous的“云基础设施”初创企业招聘初级软件工程师。这个职位要求应聘者熟悉至少一种计算机语言:Java、C#、C++、Python、Ruby或Go,有趣的是,还要求应聘者想要打造能够解决与数据结构相关的“有意义的现实世界问题”的系统,而且要求他们明白云服务“不是灵丹妙药”。这份招聘启事也没有提到薪酬,但是薪酬网站Payscale显示,西雅图初级软件工程师的平均薪酬为8.2万美元。我认为初创企业的薪资水平会更低,不过依然有不错的薪酬。

纽约在榜单上排名第三位,在去年排名首位,这要部分归结于科技初创企业的大量涌现。今年,纽约提供了3,200个职位,包括美国宝石学院(Gemological Institute of America)的数据科学家。美国宝石学院希望应聘者有三到五年的工作经验,要求应聘者能够设计算法对数据进行排序。这份工作不需要上述职位那么复杂的计算机编程技术,而是要求应聘者有使用计算机分析软件的经验。此外,这个职位也没有发布薪酬,但是Glassdoor网站显示,数据库管理员的薪酬为8万美元,我预计数据科学家的薪酬水平会更高。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