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韩媒:中国投资者超美日 "称霸"韩国股市债市

  【延伸阅读】南华早报:英美两国成中国海外投资新亮点

韩媒:中国投资者超美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这是2013年6月16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的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总部外拍摄的“火腿的诞生”雕塑。中国双汇国际与美国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美国当地时间9月26日联合宣布收购完成。新华社记者张军摄

  参考消息网11月5日报道香港媒体称,美国和英国成为最近中国海外投资的亮点,中国对欧洲其他地方的投资则减少了。

  据香港《南华早报》11月4日报道,美国罗迪厄姆咨询集团说,2013年第三季度,中国企业在美国10个收购项目和8个绿地项目上的投资总额达到75亿美元。这是中国投资者在美国的最高季度投资额。

  报道称,第二季度的投资总额为25亿美元,2012年一年的投资总额则为67亿美元。

  罗迪厄姆表示,2013年头9个月,中国企业在美国的55个绿地项目和收购项目上投入了122亿美元,这极可能使中国在美国的直接投资达到创纪录的水平。

  报道指出,在中国对美国第三季度投资中最大的一份是,双汇以71亿美元收购美国最大猪肉生产企业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这是中国企业在美国的最大一桩收购案。

  罗迪厄姆说:“成功收购史密斯菲尔德使得从中国人所有的公司领取工资的美国工人数量翻了一番,从3.3万人增至7万多人,这凸显中国资本对当地经济增长具有的重要意义。”

  罗迪厄姆还说,最大一桩待定交易包括中国民营企业大连万达投资约10亿美元在纽约建设一座五星级酒店的项目。

  亚欧联合资本(A Capital)是一家专注于中欧投资和中国海外投资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和咨询公司。

  该公司创始人兼CEO龙博望说,在成为中国海外并购和收购首选目的地两年后,欧洲吸引到的中国投资在2013年上半年已降到27亿美元,而2012年同期该数字为69亿美元。

  报道称,根据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提供的数据,英国吸收的外国直接投资2012年增至620亿美元,增幅达到22%,但包括英国在内的欧盟2012年吸收到的外国直接投资减少了42%。

  英国品诚梅森律师事务所顾问格雷厄姆·鲁宾逊说,中国买家2012年在英国投资了60多亿英镑(1英镑约合1.6美元)。

  鲁宾逊说:“与一年前相比,英国变成了欧洲一个更有吸引力的、做生意的地方。英国将自己定为欧洲最好的投资目的地之一。这意味着从中国进入英国基础设施和房地产市场的投资将大幅增加。”

  他表示,中国投资者关注的基础设施项目越来越多,包括一项耗资42亿英镑的伦敦地下“超级排水”工程。

  英国富尔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西蒙·韦勒说,中国投资者对英国越来越感兴趣。“中国客户常常要求我们为他们在英国可能要做的交易进行评估。”

  订阅2014年《参考消息》赢取iPad大奖,立返手机充值卡。>>

  (2013-11-05 08:10:00)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