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韩媒:中国投资者超美日 "称霸"韩国股市债市

  【延伸阅读】外媒:中国新一波海外投资热将令欧洲国家受益

  参考消息网6月14日报道外媒称,中国公司准备大规模采购,但重点正从资源和基础设施转向服务和制造技术,欧洲很可能成为主要受益者。

  据新加坡《商业时报》网站6月10日报道,尽管中国经济规模庞大,但中国在海外直接投资方面不是个重要的参与者。中国占全球总产出的12%,但在全球累积直接投资总额中只占2.1%。

  然而,这种状况正在改变。去年,对外直接投资增长了16.8%,达到901.7亿美元,而外国直接投资只增长了5.25%至1175.9亿美元。随着中国距离实现平衡资本流动的长期目标越来越近,对外直接投资很可能在两年内超过流向国内的外国直接投资。

  在对外直接投资增长的同时,也可以看到投资对象发生重大转变。中国的第一波对外直接投资主要投向以煤炭、石油和金属为主的初级产业,因为在经济快速增长的中国,自然资源并不丰富。第二波是对基础设施的投资,包括铁路、船舶和港口。这两波投资紧密相连是自然的,因为离开通畅的运输线路,难以收获对大宗商品投资的全部好处。(编译/姜瑞)

  (2014-06-14 08:41:01)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