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媒:俄罗斯央行减少干预 卢布汇率创历史新低

  参考消息网11月7日报道外媒称,在俄罗斯央行表示将放弃支撑在国际市场上处境艰难的卢布的策略后,卢布汇率11月5日创下历史最低纪录。

  据美联社11月5日报道,这是向自由浮动的卢布汇率迈近了一步。该国央行目前试图支持卢布汇率在外汇市场上自由浮动。

  随着各方对俄罗斯经济的信心日渐消退,俄央行对卢布的支持正变得愈加困难——而且昂贵。由于人们对美欧实施的经济制裁、油价和天然气出口下跌感到担忧,卢布今年的贬值幅度已超过25%。

  俄罗斯央行5日表示将把其用于市场干预的资金总额上限定在每天3.5亿美元。该央行曾在今年10月每天花费多达30亿美元以试图支持卢布。

  在这一决定宣布后,卢布交易汇率在莫斯科银行间外汇交易所尾盘时下跌3%,报1美元兑44.9卢布。

  英国凯投国际宏观经济咨询公司新兴市场首席经济师尼尔·希林说:“这似乎相当于向卢布自由浮动迈近了一步。旧有框架已被打破,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让卢布可以更加自由浮动的新框架。”

  希林说卢布很可能进一步下跌,但其所在的研究公司“相当有信心地”预测,卢布汇率将在接下来6个月内稳定在1美元兑约45卢布的水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