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澳华裔女子雇上百枪手代写论文 顾客多是中国人

  参考消息网11月13日报道外媒称,卷入澳大利亚大规模学术舞弊丑闻的公司的老板是一个名叫窦莹莹的华裔女商人。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网站11月12日报道,这名30岁的女商人利用其会计文凭建立了一个利润可观的代写论文公司,服务对象就是中国留学生。

  在悉尼科技大学一个卫生间的门上贴着一张广告:“你还在为学校作业绞尽脑汁吗?你还在担心花3000澳元(1澳元约合5.33元人民币)重修不及格的科目吗?把烦恼留给MyMaster,让你的学习更轻松!”

  2014年,MyMaster网站的营业额至少达到16万澳元,该网站以每篇最多1000澳元的价格为留学生代写了900多篇论文。

  窦莹莹出生在中国西南部城市重庆,高中就读于悉尼的一所私立学校。从澳大利亚麦考里大学毕业后,窦莹莹成为两家公司的老板,一家是MyMaster网站,还有一家是名为Yingcredible的辅导公司。

  作为MyMaster网站的唯一负责人,窦莹莹白手起家,建立了一个成熟的在线企业,她声称手下有100多个代写论文的“枪手”,他们为澳大利亚一些顶尖大学的数百名学生提供服务。

  当费尔法克斯媒体集团的记者与窦莹莹取得联系时,她否认听说过MyMaster网站,但表示会调查此事。

  窦莹莹没有回答记者在电子邮件中的后续问题,但在记者与她取得联系的几小时后,该网站就无法访问了。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网站11月12日报道称,国际教育专家说,学费上涨、英语不过关和家人期待过高,可能是国际学生找人代写论文的主要原因。

  据说,从事代写论文业务的MyMaster网站的服务对象几乎都是中国留学生。

  知名学者说,国际学生花费的高昂费用(通常为每年3万至4万澳元)意味着,在澳大利亚大学留学是一个代价高昂的赌注。

  澳大利亚格拉顿研究所高等教育项目主管安德鲁·诺顿说:“我听到过一些令人震惊的例子:一个大家庭集体出资供孩子在澳大利亚读大学,所以家庭的期望一定让他们感到压力巨大。”

  诺顿说,这也可能与文化差异有关。

  他说:“在一些国家,舞弊泛滥,人们对舞弊的看法与澳大利亚人对舞弊的看法不同。”

  目前,在澳大利亚的外国留学生中,中国留学生的比例最高,超过1/4,只有18%的国际学生来自母语为英语的国家。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学者、学术诚信和文化竞争力方面的专家米歇尔·皮卡德说,问题往往是国际学生对使用英语不够自信,而不是能力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