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澳华裔女子雇上百枪手代写论文 顾客多是中国人

  参考消息网6月20日报道美国媒体称,作弊方式曾经简简单单,就是在你的袖口展开一张纸条或在你的手腕写上信息。但现在,随着世界各地的学生为考试季节做准备,作弊方式正走向高科技。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网站6月19日报道,在市场上充斥着智能手表、智能笔和谷歌眼镜的背景下,现代学生拥有一系列设备来蒙骗最敏锐的眼睛。

  报道称,教师现在需要发现——不仅仅是跟上——最新的科技发明。

  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心理学教授拉里·罗森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CNN)记者说:“我确实认为可穿戴技术将成为一个问题。”他说,美国教育考试所(ETS)可能“正设法针对SAT、GRE以及其管理的其他标准化考试解决该问题”。

  罗森补充说,落后于技术的考试规章会带来“不可预料的后果”。

  根据英国教育部的消息,政府开始对高科技威胁采取应对之策。教育部在一项声明中说,学校应对作弊采取“适当措施”并将作弊事件上报考试委员会。

  “看不到的威胁”

  报道说,一些设备几乎不可能被看到,例如所谓的“看不见的”蓝牙耳机。这种耳机与一个微型话筒一道工作,话筒与一部蓝牙手机同步。这些设备能够让考题从房间里小声传出,并由室外人员作答。

  佛罗里达中部大学副院长泰勒·埃利斯是该校考试中心负责人,他非常熟悉这种作弊伎俩。

  埃利斯说,监考人员会接受寻找可疑行为的相关培训,“如果我们观察到学生在电脑前挥动他们的笔,或者看到他们把手腕靠近电脑,则这些都可能是他们在拍摄电脑屏幕的迹象。这就是我们采取干预措施的时侯”。

  据报道,该考试中心备有摄像头,因此一旦考试结束,埃利斯可以回放录像,以发现任何他可能忽略的可疑行为。他说:“我告诉我的职员,我们无法阻止作弊,但我会发现它。”

  中国展示“未来之路”

  报道说,中国一直处于打击技术作弊的前沿。中国的学校和大学一年多来一直使用技术打击高科技作弊。除了其他一些反作弊策略,工作人员还监测无线电信号并动用扫描设备检查学生。

  一些人认为,这些先进技术可能导致教师负担过重。“很难找到一名了解科技世界正在发生什么的老师,”数字媒体咨询师谢利·帕尔默说,“他们不知道最新的可穿戴技术,你只是在医学院或研究实验室看到这些技术。”

  帕尔默对CNN记者说,需要对教育体系进行彻底调整。

  帕尔默说,让学生获取更佳教育服务的方式是让他们学习这些高科技设备,而不是让他们远离这些技术。他说,目前,会转变为财富的是“知识产权”。(编译/杜源江)

  (2014-06-20 11:47:10)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