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澳华裔女子雇上百枪手代写论文 顾客多是中国人

  参考消息网11月1日报道外媒称,美国大学入学考试学术能力评估测试(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简称SAT)的管理者此前表示,将暂缓公布于10月上旬参加考试的中国和韩国学生的成绩。这项声明让许多人感到愤怒,也引起了他们对大学申请过程的担心——对许多人来说,这个过程事关重大。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0月31日报道,负责在全世界管理这项考试的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简称ETS)10月29日表示,将延期公布10月11日的应试者的成绩,至少临时推迟,因为“基于确切、可靠的信息”,可能存在作弊行为。该公司在声明中提到,“一些组织试图为了自己的利益,非法获取考试内容,最终损害了所有学生的利益”。

  暂缓公布成绩的消息发出时,距离许多美国高校的提前申请截止日期仅剩几天。一些中国和韩国考生抱怨道,此次行动范围太广,管理者应该只对那些存在作弊嫌疑的学生采取行动。

  “我很生气,也很焦虑,”18岁的魏家亮说,他在位于北京市郊的密云中学读高三。“为什么就中国人没成绩?如果有人考场作弊了,那你应该去抓他,而不是把我们一大片人都牵扯进去。每次考试都有作弊,而且也不一定只有亚洲区作弊。”

  “现在这个情况,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他还说。“毕竟我考试了,我交给你考试费了,你有义务告诉我该什么时候出成绩。”避免泄题和作弊的责任,应当由美国大学理事会来承担,“而不是让学生来承担”。

  报道称,大学理事会是个非营利组织,它创设了SAT考试,并与ETS签订合同,由后者提供考试监督并管理海外的考试。

  魏家亮说,他要靠10月的好成绩来弥补6月“不是太理想”的成绩。他说,考生们现在争先恐后地报名参加12月的考试,以防管理方宣布10月的考试成绩作废。但是,对于许多进行提前申请的学生而言,倘若12月参加考试,成绩下来时就太晚了,因为提前录取过程中,挑选学生的学校往往会在12月通知申请人录取结果。

  ETS表示,希望能在11月中期完成调查并公布有效成绩,及时为众多高校的提前录取工作提供参考。公司并未说明延期放榜对多少应试者造成了影响。ETS发言人汤姆·尤因(Tom Ewing)说,暂缓公布成绩依据的是考生的居住国,而不是考试地点。

  据国际教育协会估计,从2012年到2013年,美国高校留学生中有29%来自中国,9%来自韩国。中国和韩国分别是最大和第三大的美国留学生来源地,印度排名第二,占12%。

  报道称,近年来,SAT管理者发现了几起波及甚广的作弊事件,并采取了相应行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一些备考补习学校的工作人员,曾被指控提前取得并分享考题。

  2007年,韩国900份SAT成绩被管理者宣告无效。去年,由于该国媒体报道有人企图大规模作弊,管理者取消了原定于2013年5月在韩国举行的一场考试。于是,已报名参加考试的1500名韩国考生中,有一些人不得不手忙脚乱地报名去别处参加考试。

  2013年11月,韩国检方称已起诉了八名“SAT中间人”,他们或是雇佣学生记下在国外考试时的题目,或是自己扮成考试者,用秘密相机拍摄试题。检方还对韩国多家备考补习机构的22名管理人员和教师提起了诉讼,称其购买了非法取得的SAT资料。

  在韩国和中国,学业造假都是长期存在的问题。被曝论文抄袭甚至学历造假的,有教授、官员和社会名流。

  韩国以其竞争极为激烈的教育制度而著称,有几所韩国高中则因为令人震惊的常春藤盟校录取率而声名远播。

  中国的精英学校尚未达到同样的录取水平,但近年来,备考补习机构和高校申请咨询公司激增。中产阶级和富裕的中国家长投入大量资金,试图以此增加子女进入国外著名院校的机会。尚不清楚是否有这类公司卷入当前这起作弊丑闻。

  报道称,因为中国只有少数几所学校举办SAT考试,中国学生大多要去大陆以外的其他城市参加考试。

  中国多位高校申请顾问在周四表示,ETS的调查,引起了家长和学生的焦虑。

  在北京一所私立备考补习学校担任顾问的付英东表示,因为暂缓公布成绩,申请提前录取的学生觉得很可能会受到影响。

  “这可能造成完全的失败,”他说。“这是很严重的影响。造成影响的学生还蛮多的,而且这部分学生大部分都是非常不错的,差不多是前15%的学生。所申请的学校也都是非常不错的 ,一般都是前20,或者至少是前40的学校。”

  一名顾问表示,她所在的公司服务的中国学生,普遍至少会考两次SAT,因为他们力求在第一次尝试后能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她表示,因为提高英语水平需要时间,许多申请人会在高三那一年的秋天参加考试。

  成立于1952年的北京十一学校既包括初中也包括高中。该校的大学申请辅导老师蒋小波表示,因为该校许多学生都是去国外考试,“需要投入大量的精力和时间”。

  “学生和家长觉得对他们不公平,因为其他地方的其他学生就没有问题,”他说。

  “这是一个大挑战,”他接着说。“看上去这里大部分学生都还好,但家长比学生更慌张。在中国,家长非常关心考试成绩。他们没有成绩不行,因为他们没有信心。因为大部分家长通常很依赖排名,他们很关注SAT的成绩区间,他们需要知道分数。”

  十一中学一名高三学生的父亲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作为家长,我们想知道是不是真的发生了作弊事件,并且想强调,考试应该有公平的环境来进行。”该名学生前不久去新加坡参加了考试。

  这位学生家长只愿公开自己姓王。“我们希望他们明白,只有一小部分中国学生作弊了,他们不能代表大部分或者全部的考生,”王先生表示。“由于小部分作弊了,所以影响了大部分考生的成绩和申请。我觉得非常遗憾。”

  

澳华裔女子雇上百枪手代写论文 顾客多是中国人

  

  美国“高考”SAT考试要改革 新华社发

  (2014-11-01 07:06:02)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