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海外投资

中国国有钢铁企业首次收购全球金属贸易商

中国日报网11月19日电(信莲)据英国《金融时报》11月19日报道,在中国钢铁出口量升至创纪录高点的背景下,河北钢铁集团(Hebei Iron and Steel Group)签约收购全球钢铁贸易公司杜弗克(Duferco)的控股权。

此次交易据信是中国国有钢铁企业首次收购全球金属贸易商。这也是在政府减少对外投资限制的背景下,中国企业进行海外扩张的最新迹象。

据报道,中国最大的钢铁生产商——国有的河北钢铁集团,将收购杜弗克国际贸易控股公司(Duferco International Trading Holding) 51%的股权。杜弗克总部位于卢森堡,并在比利时、意大利和瑞士设有办事处,该公司证实河北钢铁集团将持有其多数股权,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一份联合声明称,河北钢铁将充分利用杜弗克“全球布局的营销和分销网络,以及其国际结构性融资渠道,来加强其作为全球钢铁供应商的地位”。

河北钢铁集团董事长于勇表示:“国际化策略是必然之路,并为我们未来的发展提供重要支持。”

随着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导致需求疲软,中国钢铁制造商今年创下出口纪录。根据金属咨询公司CRU的研究,中国钢企把出口市场由韩国和美国,扩大至印尼和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以及拉丁美洲。

中国政府还尝试通过实行更加严苛的环境标准来控制污染。

河北省政府本周表示,将鼓励该省企业将生产向海外转移,作为在污染严重的华北平原控制煤炭使用的区域计划的一部分。

河北钢铁集团9月宣布,计划在南非建立一家产能500万吨的钢厂。

根据中国钢铁协会(China Iron and Steel Association)的数据,上个月中国国内钢铁价格跌至自200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杜弗克于1979年由其现任董事长布鲁诺•鲍尔佛(Bruno Bolfo)创建。唐山钢铁(Tangshan Iron and Steel)是组成河北钢铁集团的最大炼钢厂,在2013年以7800万美元收购了杜弗克10%的股份。

“如果中国企业希望增加出口,中国炼钢厂正寻求出口机会的话,这笔交易就是合理的,”CRU的钢铁业分析师约翰•科瓦奇(John Kovacs)称。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