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河北鼓励钢铁走出去拟转移产能2000万吨

  据上海证券报,河北省上周五印发《关于河北省钢铁水泥玻璃等优势产业过剩产能境外转移工作推进方案的通知》,提出到2023年力争实现全省向境外转移钢铁产能2000万吨。分析称这是中国钢铁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海外布局。

  通知指出,“以东南亚、非洲和西亚国家为重点,鼓励我省钢铁企业将境外矿产资源开发与境外资源深加工相结合,在矿产资源丰富地区开发矿产资源,投资建设钢铁生产加工基地,延长冶炼及加工产业链条,扩大钢铁销售贸易。”

  河北是中国最大钢铁生产省份,2013年中国钢铁产量约8亿吨,其中河北约2.4亿吨左右,占全国总产能的30%。

  在亚洲新兴市场国家普遍面临增长压力的背景下,基础设施投资可能成为带动经济增长的一个新的增长点。中国的外汇储备高达近4万亿美元,如果能将外汇储备用于建设海外基础设施,那么可以拉动中国国内剩余的基础设施建设材料出口,取得一石二鸟的效果。

  高铁正在成为产能输出标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自2009年以来每次出访都会推销中国高铁,被称为最佳高铁推销员。中国向世界推销高铁隐含了这样一种思路,即通过产能输出的方式来解决产能过剩痼疾。高铁将作为一个标杆,以打开其他中国企业输出产能的大门。(腾讯财经综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