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罗杰斯:中国是一只巨大的潜力股

日前,著名投资家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中国经济的问题将是暂时性的,不要担心。即使中国经历经济衰退,他仍然保持乐观。基于对中国趋势的乐观判断,目前他投资中国的旅游、农业以及环保等行业。

“再过20年,中国应该是21世纪最为成功的国家。”罗杰斯认为,和美国比起来,中国是一只巨大的潜力股。

罗杰斯多次公开看好中国并非无凭无据。他认为,中国发展进入“新常态”下,中国政府在避免通货膨胀、房地产泡沫等方面做得很好。

他还表示,“我最早1988年买过中国的股票,后来1999年、2005年、2008年都再买过,这些股票至今我都从没有卖过。”罗杰斯称,“未来,我希望我的女儿一觉醒来,看到我这么多的中国股票觉得我很明智。”

罗杰斯认为,中国正在经历一场变革,在这场革命之后,中国一定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因此他也一直强调让自己女儿学习汉语,因为他认为,汉语将来会是最有用的一门语言。不过他亦表示,这个过程可能并非一帆风顺。

在原油价格持续走低的当下,罗杰斯坚持看好原油价格未来的涨势,并称,如果自己现在有相关的投资,肯定不会抛掉。

此外,罗杰斯还透露称,“昨天我刚投资了白银,我认为白银未来有很多的机会。”

当被问及如何看待未来黄金走势方面的问题时,罗杰斯更是顺势从口袋里摸出一块金币,称“我一直都持有黄金,未来我也不会卖黄金。”

罗杰斯此前亦表示,相比房地产业他更喜欢贵金属投资。他称自己不仅在期货市场投资贵金属,也购买了不少实体白金和黄金直接放在家里面,以求财富保值。

罗杰斯认为,中国未来房地产走势可能会呈现不同形态,部分地方可能会涨,但部分地方可能会降。

尽管大多数人对俄罗斯经济前景感到担忧,罗杰斯似乎颇为乐观。

他近期表示:“我投资俄罗斯的一个原因是该国拥有庞大的外汇储备,并且俄罗斯并没有太多债务,而且卢布属于可兑换货币。我认为如果越是深入观察俄罗斯,就会发现越大的惊喜。外界如今敌视俄罗斯,我认为这并不正确,希望一切都会过去,而我要大赚一笔。”

此前,罗杰斯曾表示坚持看空俄罗斯46年。不过,在2012年接受CNBC采访时,罗杰斯就曾改变口风,表示“我相信俄罗斯有史以来第一次发生了变化”。

2014年,罗杰斯似乎更为坚定了看多俄罗斯的立场。罗杰斯表示:“以往俄罗斯的态度是夺走商人的财富,将企业家关进监狱,如果政府不喜欢一个人,就会让其破产。但是,如今的状况已经不同。俄罗斯一些人已经意识到不能这样对待外国人、外国投资者和外国资本。所以俄罗斯要做一些不同的事情。鉴于此我开始进行投资。”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