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罗杰斯:短期内不会卖掉中国股票

罗杰斯:短期内不会卖掉中国股票
 
吉姆·罗杰斯,国际著名投资家、金融学教授(资料图)

罗杰斯说,“目前,我持有的中国股票,也是基于基本面的分析的。我什么东西都能卖,但我持有的中国股票短期内是不会卖的。”

日前吉姆•罗杰斯来到天津,做客“于家堡金融大讲堂”,和天津市民一起热议资本市场,并为普通投资者提出了投资建议。

面对金融业的快速发展,罗杰斯为普通投资者提出了建议:“很多人都希望我告诉他们买什么股票,但其实这种盲目投资并不能获得成功。大家应该找到自己的投资风格,找到自己感兴趣的领域,以此来决定自己的投资方向,这样才能获得成功。”

对于关注的投资领域,罗杰斯认为,中国的环保治污、医改、农业、金融改革领域,都值得关注。他表示,他一直都看好农业,据他观察,全球范围内愿意当农民的人越来越少。与此同时,世界各国的农产品库存也呈下降态势,中国目前恰好也在推进城镇化。另外,与孩子有关的领域也值得高度关注,尤其是中国的“单独二胎”政策放开后。对于股票方面的操作,罗杰斯认为,大多数成功的投资家都会更加注重基本面的分析。“我的投资,包括在中国的投资都是基于基本面的分析,基本上没有技术面的分析。”罗杰斯说,“目前,我持有的中国股票,也是基于基本面的分析的。我什么东西都能卖,但我持有的中国股票短期内是不会卖的。”

最近两年来,国际金价大起大落。截至目前,金价较去年同期已下跌30%,且仍处于下降通道。曾经“唱多”黄金的罗杰斯是否已改变初衷?对此,罗杰斯回答:“目前,我的确没有买黄金和白银。但如果金、银价格继续下探,我可能会坚决买入。黄金到本世纪末还有得涨,但不代表这个过程之中不会降,如果降的话我会买入更多。”罗杰斯说,他之所以会对投资中国感兴趣,也正是因为看到中国未来会有积极的变化。投资就应该投资未来,而不是投资过去。

很多人都向罗杰斯请教投资秘诀。“我的秘诀是不要听信任何人,就听你自己的,就投资你熟悉的领域。”他解释,每个人或许都会很了解某一领域,比如车、时尚、体育等。如果你看到自己熟悉的领域即将或正在发生变化,如果你认为这个变化是可行的,那么你在研究之后就可以进行投资。坚守最熟悉的领域,购买,等着上涨,最后再销售。“如果一生当中做了20次成功的投资,你就会成为最富裕的人。相反,如果盲目听信他人,首先,你不知道你为什么买。因此,你就不知道接下来该怎样去操作。”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