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中国经济将迎来最严重减速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2-04 10:12:49

  参考消息网10月4日报道 12月3日公布的两项调查报告显示,11月中国服务业的增长略微加速,对于此前一连串低迷的数据来说,这是可喜的缓和迹象,不过仍不太可能消除人们对中国经济走弱的担忧。

  据路透社12月3日报道,服务业创造的就业岗位多于工厂。有关服务业的令人鼓舞的报告与12月1日发布的制造业数据形成鲜明对比。制造业数据显示,11月,中国的制造业增长放缓到至少6个月来的低点。

  一些经济学家因此预测,中国会在今后几个月再次降息。11月21日,为刺激经济增长,中国意外降息。

  苏格兰皇家银行驻香港经济学家高路易指出,中国萎靡不振的房地产市场触底反弹不太可能促使中国经济明年稳固反弹。

  他表示:“我预计明年第一季度中国还会再次降息,贷款利率会降至5.25%。”

  官方公布的11月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上升至53.9,高于10月的53.8。

  汇丰银行和马基特市场调查公司发布的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在11月略微上升至53.0,高于10月的52.9,原因是新订单以两年半以来的最快速度增长。

  不过,报道称,对于劳动力市场,两项调查看法不一。中国领导人表示,劳动力市场是制定政策时的一个重要考虑因素。

  官方的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显示,11月份,劳动力市场连续第五个月萎缩,就业分项指数徘徊在49.5。而汇丰银行和马基特市场调查公司的调查表明,随着企业扩展业务,公司仍在招人。

  服务业去年在中国经济中所占的比重达46%。服务业比制造业更能承受经济增长放缓,而且当局希望服务业超过制造业成为今后几年经济活动的更大驱动力量。

  一些分析人士预测,受房地产市场低迷、国内需求和投资增长放缓以及出口不稳定的影响,中国经济今年将迎来24年来最严重的减速,年增长率可能降至7.4%。消息人士在中国降息后对路透社记者表示,尽管今年早些时候出台了一系列财政和货币支持措施,但决策者担心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可能跌至7%以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