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中国经济将迎来最严重减速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2-04 10:12:49

  【延伸阅读】穆迪:中国经济弱点源于房市和地方政府

  新浪财经讯 北京11月27日上午消息 评级公司穆迪发布报告称,中国经济的脆弱点存在于房地产行业、影子银行和地方政府,而且大部分弱点处于三者相连的地方。

  同时,穆迪称,中国增速放缓将延续至2015年以后,确定中国的主权评级为Aa3,展望稳定,预计中国2015年实际GDP增速将在6.5%至7.5%之间。

  穆迪评级的等级

  穆迪还称,鉴于中国政府要摆脱对债务刺激增长的依靠,实现经济再平衡,中国不太可能采取任何过激的信贷刺激措施。中国央行[微博]上周下调基准利率与这一目标相符。中国政策的一个关键目标是促进就业增长。

  从更广泛的角度来看,穆迪称,2015年全球主权的展望也是稳定的,因为随着全球逐步的复苏支撑了信用的质量。然而,全球范围内的主权GDP增长率可能处在比2008-2009年金融危机前还要低的水平。

  穆迪的这些结论包含在今天发布的全球主权国家展望报告中,名称为《2015年展望:全球主权国家》。

  这份报告认为影响2015年主权国家信用质量的因素有4个:

  (1)市场信心可能会受到来自美国加息的影响,尤其在市场对加息反应混乱的情况下;

  (2)中国和欧元区增长低于预期情况下产生的影响;

  (3)地缘政治风险的凸显(虽然目前不太可能对亚太地区的信用档案产生影响);

  (4)各国政府进行结构改革的意愿和能力。

  就中国的情况而言,穆迪的报告称,中国的国际贸易顺差是健康的,而且能够经受任何状况的全球流动性趋紧。

  穆迪进一步指出,中国经济增长率仍会高于排名靠前的国家,同时中国的一般公债与排名靠前的国家比也处于低位,2014年中国一般政府债务与GDP的比大约为33.7%。

  另外,中国对外净投资大约占GDP的20%,外汇储备达到3.8万亿美元。中国这么强劲的国际收支状况意味着就算金融危机突然爆发,也不会让中国的银行部门瘫痪,也不会让人民币迅速贬值。

  据穆迪称,在中国政府采取任何补救措施前,中国的GDP因房地产市场的下滑的降幅不会超过2个百分点。(明华)

  (2014-11-27 08:2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