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俄2015年或陷入经济衰退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2-04 09:29:23

  参考消息网12月4日报道 美国国务卿克里强调指出,卢布疲软和俄罗斯下调对2015年经济发展了的预期都说明,俄罗斯经济还是受到了制裁的影响。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12月3日报道,克里说:“我们计划讨论进一步的措施。”他说,西方有进一步扩大制裁的储备方案,“只要有需要,就可以加大制裁力度”。

  克里再次指责俄罗斯向乌克兰东部提供数以百计的军事装备。克里说,在乌克兰东部有俄罗斯军人向自诩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共和国提供指挥援助。克里答应研究乌克兰有关在安全领域需要援助的请求。

  12月2日,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对俄罗斯2015年的经济发展做出最新预测,预计明年国内生产总值将下降0.8%,居民实际收入减少2.8%。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2月2日报道称,俄罗斯预计明年将陷入经济衰退。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当日说,预计俄罗斯经济2015年将萎缩0.8%,而此前的预测是经济将增长1.2%。

  报道认为,俄罗斯经济倒退是因为支撑国家预算的石油出口收入减少,以及西方在俄罗斯干涉乌克兰内政后对其采取的制裁措施。

  报道称,石油收入减少对俄罗斯经济形成严重打击。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今年6月以来每桶下跌了三分之一。卢布贬值导致通货膨胀加速增长,今后几个星期可能会达到9%。

  据俄新社12月2日报道,卡耐基莫斯科中心主任特列宁表示,美国迟早会扩大对俄罗斯制裁,将要被扩大的是数量,而不是质量,而且不仅仅因为乌克兰问题。

  此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表示,如果莫斯科和德黑兰的交易违反华盛顿对伊朗的制裁,美国可能扩大制裁俄罗斯。

  特列宁指出:“问题不在于找出要扩大制裁的理由。没有任何明显理由也可以扩大制裁。”

  美国inquisitr网站12月3日报道称,普京将使俄罗斯陷入衰退,而这可能意味着俄罗斯的邻国会有麻烦。

  这位俄罗斯总统因支持乌克兰的民间武装分子而使他的国家卷入了乌克兰内战,由此招致的严厉经济制裁使该国经济陷于停滞。再加上石油出口价格的下跌,俄罗斯将在明年面临经济衰退。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2日调整了对2015年GDP增长的预期,其预期从增长1.2%降至萎缩0.8%,对于居民可支配收入的预期也降至缩水2.8%。

  报道称,对于预期的经济衰退,普京要承担大部分责任。是他的激进立场使俄罗斯支持乌克兰叛乱以及吞并克里米亚,从而招致西方制裁。

  有些人认为即将到来的衰退会令俄罗斯收敛激进态度,但也有人认为这会使普京对其邻国更为激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