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海外投资

外媒:明年亚洲投资趋势向好 中国印度表现最佳

  【延伸阅读】港媒:美项目招中国投资 50万美金换美国绿卡

  参考消息网12月5日报道 港媒称,美国宾夕凡尼亚州收费站委员会工作人员今年9月起在中国推广一项高速公路修建项目,承诺中国投资者出资50万美元(约合307万人民币)后,就能以投资移民的形式给自己和家人取得美国绿卡。

  据香港《成报》网12月5日报道,该项目宣称拥有标准普尔「A+」评级,但事实上却是子虚乌有,中国投资很可能无法回收相关投资金额。

  报道称,有关项目预计总共耗资4.2亿美元(约合25.85亿人民币),美国方面希望能在全球范围内吸引到400名外国投资者,筹集2亿美元,其余的2.2亿美元则由联邦政府和收费系统提供,截至目前已吸引逾百名投资者,大多来自中国。完工之后,美国费城郊外的95号州际公路将受益。这条路几十年来一直没有完全接通,在新泽西州的特伦顿市存在断点。

  由于收费站委员会目前负债累累,因此拿出“投资移民项目”吸引外国人募集资金。按照项目规定,外国人投资50万美元以上,为美国创造10个以上工作机会,就能获得“EB-5”移民签证。

  分析认为,项目可令多方受益,美国方面节省3,500万美元的贷款利息;外国人则可以带上家人“抄捷径”移民美国;而相关中间人和律师也可取得可观佣金。

  类似项目在美国也绝非仅有,宾夕凡尼亚州西南交通局也曾于2011年拿“EB-5”移民签证做文章,筹集了1.75亿美元,用于购买一套智能卡缴费系统。

  分析指出,外国投资者支付的50万美元起到了对冲基金的作用,防止利率上升带来不良后果。而美国方面也承认,投资者拿出来的50万有可能收不回去了,但相对于此,外国投资者更在意美国绿卡。

  (2014-12-05 10:03:00)

新闻热搜榜

         

      热点Tag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