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加州将助中国应对大气污染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2-11 10:31:51

  参考消息网11月20日报道外媒称,中国政府11月19日表示,将试图让能源中使用煤炭的份额从现在的69%下降到2020年的62%。可是,对煤炭的使用仍是居高不下。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1月20日报道,由中国国务院设定的煤炭使用上限,预计中国将在2020年使用燃煤42亿吨,与2013年的36亿吨相比,增长率为16%。

  法新社指出,中国是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最大的国家,目前其煤炭消费约占全球消费量的一半,而且还在继续建造以煤炭为原料的火力电厂。

  不过面对这一情势, 北京有意相对减少煤炭在能源中所占的比重,将核能和再生能源的使用率提高到15%。

  煤炭燃烧产生的二氧化碳带来的污染,已经成为中国城市最大的问题,因此也推动了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采取实际行动减少污染。

  上个星期, 中国还设定了要在2030年实现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温室气体是目前全球气候变暖的始作俑者。这一消息是在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和中国主席习近平会面之后,宣布的。作为世界 第二大废气排放国,美国已承诺将减少废气排放量,和2005年相比,2025年美国的废气排放量将维持在26-28%之间。

  (2014-11-20 08: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