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三大车商召回26万辆气囊隐患汽车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2-12 09:13:58

日三大车商召回26万辆气囊隐患汽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日本汽车零部件巨头高田公司广告牌2014年9月17日文件照片东京。(路透社)

  参考消息网12月12日报道 外媒称,日本三大车商本田,日产,三菱,效法丰田,决定召回26万辆气囊存在隐患的汽车。召回对象主要是2003年款的本田“飞度”,日产“PRESAGE”,三菱“蓝瑟”。向这些汽车商提供气囊的分包商是高田公司。此前丰田汽车因类似的原因宣布召回18万辆汽车。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11日援引日本共同社报道,鉴于日本汽车零部件巨头高田公司生产的安全气囊存在隐患问题,日本三大汽车公司本田、日产汽车和三菱汽车11日向日本国土交通省提交召回报告,作为预防性措施,对总计约26万辆汽车实施基于法律的正式召回。由此,包括其他公司汽车在内,日本国内已因此问题召回300多万辆汽车。

  丰田汽车集团此前在12月4日报称,因副驾驶座安全气囊气体发生装置可能发生破裂,导致飞散出金属片的问题,决定召回大约18.5万辆汽车。此次日本其他3家汽车厂商召回的原因与丰田几乎相同。

  共同社说,目前尚未查明气囊隐患的具体原因,原本无须实施正式召回,但3家公司仍决定效法丰田的做法。

  召回的对象主要是2003年款的乘用车,本田为“飞度”等11个车型,共约17万辆;日产为“PRESAGE”等8款车型,共约8万辆;三菱汽车为300辆“蓝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