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三大车商召回26万辆气囊隐患汽车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2-12 09:13:58

  【延伸阅读】日本车企因高田气囊问题再召回55万辆车

  北京时间12月12日凌晨消息,日本本田汽车公司、日产汽车公司和三菱汽车公司周四分别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召回约55万辆车以替换存在隐患的安全气囊充气装置。这使得2008年以来,所有汽车品牌与高田公司生产的有问题的安全气囊相关的召回数量达到了约2000万辆。

  丰田汽车已经在上周公布类似决定,在日本一处废料场发生乘客座位一侧安全气囊“异常启动”之后,公司进行了一组预防性召回。

  作为高田最大客户的本田汽车公司表示,会在全球范围召回约40万辆车,包括在日本市场11个车型的约17.7万辆车,主要是在2003年生产的Stream厢式货车,飞度紧凑型轿车和思域混合动力车。本田汽车也说,其他召回车辆中有约10万辆在欧洲,7万辆在亚太地区,本次召回不涉及美国市场。

  本田公司发言人说,公司会计提更多准备金来支付近期多组召回的成本,包括对目前仅限于部分美国高湿热地区的区域性召回向世界其他地方的扩展。不过这名发言人也拒绝给出具体的数字。

  2008年以来,本田汽车公司已经因为高田的安全气囊问题在全球范围召回了约1340万辆车,其中的一半召回车辆是为了进行调查以确认缺陷的根源。美国监管机构在上个月要求高田公司将之前的区域性召回范围扩大至美国全境,不过遭到了高田的拒绝,这实际上把自愿召回的责任推到了各汽车制造商的身上。

  本田汽车公司说,如果调查确认是高田公司造成了安全气囊的隐患,将协商要求后者承担部分或者全部的召回成本。

  本轮召回由一辆2003年款本田Will Cypha汽车上,高田公司生产的安全气囊充气装置于上个月在日本中部一个废料场发生意外爆炸引发。丰田公司宣布召回约18.5万辆使用同一种充气装置的2003年款汽车。

  日产汽车表示,本次全球性召回涉及2003年款到2004年款的多种车型,15.2万辆车中有8.2万辆在日本,4.9万辆在欧洲,6000辆在中国。三菱汽车公司则是仅仅在日本市场召回304辆车。

  到目前为止,十多家汽车制造商因为安全气囊隐患在日本召回了305万辆车。

  此外,日产汽车公司还在周四表示,将召回25万辆Note, March和Latio车以修复一个有问题的后视镜。 (孔军)

  (2014-12-12 02: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