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消费者信心触及近八年高位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2-15 10:38:28

  参考消息网12月15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12月消费者信心攀升至近八年高位,暗示汽油价格回落,以及就市场改善的预期可能提振经济。

  据路透社12月15日报道,汤森路透/密西根大学美国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93.8,是2007年1月以来最高。

  消费者信心数据强于分析师预期,且11日公布数据显示11月零售销售强劲,表明进入假日购物季后消费者的购物热情高涨。

  “消费者预期指数急升,预示着未来数月的消费支出强劲,”Pantheon Macroeconomics的分析师Ian Shepherdson表示。

  调查主管Richard Curtin在一份声明中称,美国人对薪资增长前景的信心为2008年以来最高。

  数据巩固了美国经济好转,薪资增长可能开始加速的观点,这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开始升息奠定了基础。

  很多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将在明年中升息,市场预计联储决策者将在下周举行的政策会议上讨论是否保持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利率在低位的承诺。

  联储希望通胀回升至2%,并将通胀超过目标的程度控制在最低水平。

  12日公布的数据表明,消费者预期通胀将加速攀升。调查显示,消费者一年期通胀预期从上月的2.8%攀升至2.9%。五年通胀预期也上扬。

  这与其他数据反应的情况相左。劳工部12日表示,11月最终需求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回落0.2%。

  PPI回落受累于汽油价格下跌,但即便扣除汽油价格的拖累,PPI仍然疲软。

  扣除食品、能源和贸易服务后的核心PPI持平。核心PPI同比增幅仅为1.5%,自9月以来PPI年率每月下降0.1个百分点。

  美联储官员多数认为,目前的低通胀环境只是暂时的。

  强劲的消费者信心数据公布后,美国股市一度缩减跌幅,但日内仍然走低,因投资者对油价下跌,及其所反应的全球需求状况感到不安。美国公债价格上扬,美元下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