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消费者信心触及近八年高位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2-15 10:38:28

  【延伸阅读】美联储黄皮书称美前两月就业改善 消费支出增长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4日报道,美联储(Fed)最新公布的地区经济情况报告(即黄皮书)显示,美国10月与11月份多数地区消费支出上升,就业情况也广泛改善。

  这份报告显示,美国经济活动在上述期间持续扩张,调查显示对经济前景的看法保持乐观。

  整体而言,新出炉的黄皮书比上一份更为乐观,全美11个辖区的联邦储备银行认为经济“小幅至温和”增长,一个辖区的展望则较为错综。

  3日的黄皮书收集了截至11月24日美联储12个辖区的招聘、支出及其他经济活动的报告。这份报告在美联储下次举行会议商讨货币政策下一步走向的前两周发布。

  美联储官员将于12月16日与17日会议中评估一系列经济指标,包括低通胀、稳定就业、极小的薪资增幅、油价下滑对消费者的潜在影响,以及海外经济疲弱等问题。

  报告显示,消费支出是经济中的一个亮点。部分辖区认为汽油价格下滑提高了消费支出,冬季初期的寒冷天气也刺激冬衣需求。

  企业继续招聘也有望提振家庭。

  美联储的报告指出,各辖区的就业情况皆普遍改善,包括软件与信息技术、金融服务、制造、建筑、运输、娱乐与旅游等产业以及临时工等皆有需求。随着就业市场逐渐转强,堪萨斯与达拉斯辖区皆反映企业越来越难留住重要员工。

  尽管就业普遍改善,但10月与11月份的薪资通胀依然低迷。部分辖区则反映特定产业与技术员工薪资有上升压力。

  涵盖东南部六州的亚特兰大辖区指出,低技术劳工的薪资有面临压力迹象。该类劳工薪资已持平数年。

  在波士顿、克里夫兰与旧金山辖区,法定最低薪资的调升是劳工成本上升的原因。

  报告显示,整体而言通胀仍相当温和,几个辖区认为油价下滑以及汽油和柴油价格跟着下降是主因。

  美国通胀近两年半来皆未达美联储2%的目标区间,这种情况可能随油价保持低点而持续下去。

  (2014-12-04 10:36:12)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