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闹乌龙 大量商品仅0.01英镑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2-16 08:41:00

  【延伸阅读】英亚马逊软件故障致大量商品1便士出售 商户恐破产(图)

亚马逊闹乌龙 大量商品仅0.01英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网站失误令英国亚马逊的消费者也享受了一把“双12”。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都市报》12月14日报道,对于12月12日晚逛英国亚马逊的消费者们来说,那天的经历只能用“狂喜”来形容,因为网站上数千件包括服装、玩具与家居等商品都仅收费1便士(约合人民币4分)。然而,对于商户来说,这却是让他们心碎的一夜。仅因网络故障导致计价错误,不少商户面临破产的命运,有的商户损失金额甚至高达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9.5万元)。

  据报道,计价出现错误的商户均使用了一款由RepricerExpress网站提供的软件。该软件能针对同类商品的销售情况进行实时调价,以保证商户的产品更具竞争力。然而,上周五晚,一个意外故障却导致该软件所调整的商品售价均变为1便士。

  不少消费者及时购入商品,还在社交网络上晒出自己的订单。与此同时,商户们则叫苦不迭,抱怨这一失误令他们或面临破产。

  一位名叫朱迪斯·布莱克福德的商户称,自己一个晚上就损失了2万英镑。她还说,尽管自己已经向亚马逊提出抗议,请求取消订单,但后者还是发出了大量货物,令其承受巨额损失。

  RepricerExpress的首席执行官托马斯·多尔蒂已就此次故障道歉,并承诺将找出事故原因,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然而他也透露,亚马逊方面不会就事故对商户进行补偿。

  亚马逊亦已就此次事故向商户道歉,并称绝大多数订单已及时取消。(林熹)

  (2014-12-15 15: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