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报:中国拟禁止将地方债包装为证券产品

  【延伸阅读】标普:半数省级政府地方债都是垃圾级

  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间消息,中国政府在今年5月份首次允许地方政府自主发行债券,当时在地方政府直接发债试点中,几乎所有试点都获得了最高评级。但信用评级服务机构标准普尔则认为,中国大约一半的省级政府地方债都可能是“垃圾级”评级。

  中国财政部在5月份宣布,上海、浙江、广东、深圳、江苏、山东、北京、江西、宁夏、青岛试点地方政府债券自发自还。到目前为止,这10个省市都已经完成了核定额度内的地方债券发行工作。

  令人吃惊的是,宁夏、江西这些中西部省份也获得了“AAA”的最高评级,与东部发达地区的评级一样。但标普则暗示,在该机构调查的31个地方政府中,有15个都应该被评为“垃圾级”。该机构指出,东北三省的表现最差,其中有两个省份出现了“投机级特征”。此外,12个中部省份有6个都呈现出垃圾债券特征,12个西部省份中则有5个呈现出这种特征。

  与此同时,北京和上海等华东地区的状况比较好,该地区的10个省市中有8个都表现出“投资级特征”。

  标普主权评级总裁Zhong Liang称,中央政府到目前为止只允许特定的地方政府自主发债,原因是中央政府知道不同地方政府的评级会有差异,因此采取了渐进的改革节奏,但这可能会迫使财政状况较差的地方政府继续依靠融资平台融资,从而加重高成本的债务负担。(星云)

  (2014-11-20 21:27:03)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