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经典可以重来:2014年风光不再的行业巨头们

作者:杨箫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19 09:50:28

 

有多少经典可以重来:2014年风光不再的行业巨头们
 
事实证明,微软作为软件巨头,显然不擅长硬件。旗下产品除个别外,几乎无一例外的亏损。

科技巨头——微软

微软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电脑软件提供商,其最为著名和畅销的产品为Microsoft Windows操作系统和Microsoft Office系列软件。事实证明,微软作为软件巨头,显然不擅长硬件。旗下产品除个别外,几乎无一例外的亏损。今年微软称Surface Pro 3的销售达到了去年的300%,但是结合去年中国官网Surface Pro 2的双十一销量仅为96台来看,想必实际数字也十分尴尬。中国市场只是一个缩影,放眼世界范畴同样适用。Surface产品能够扭亏尚不清楚,其旗下的Xbox One销量数据又再次令其失望。上市以来Xbox One销量远远低于PS4,虽然微软采取了一系列补救措施,但没有太大改善。至于Win10能否力挽狂澜挽救Win8/8.1的颓势尚且未知。各种不顺利加在一起,估计微软自己也很闹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