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经典可以重来:2014年风光不再的行业巨头们

作者:杨箫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19 09:50:28

 

有多少经典可以重来:2014年风光不再的行业巨头们
 
在几年前,大概还没有人想到,经历了漫长的神化之后,“百年老店”任天堂竟会如此落寞和困窘。

电子游戏巨头——任天堂

大量商界神话曾围绕着任天堂诞生:当对手一味强调游戏机的高性能时,任天堂用普通的技术制造出畅销的产品;当对手将游戏变得越来越复杂时,它却提供了简单有趣的游戏体验,正是这些传奇经历,让任天堂一度雄踞游戏产业王者的宝座。然而今年,社长岩田聪却失去了往日的底气,宛如被脱去了“皇帝的新装”。数据统计显示,过去几年,任天堂从未赚到一分钱,Wii U面对Xbox One和PS4的挑战销售表现更是一塌糊涂。由于日元汇率的持续走跌,它才勉强在今年的第二财务季度扭亏为盈,但对庞大的历史赤字而言,这点盈利根本起不到什么作用。在几年前,大概还没有人想到,经历了漫长的神化之后,“百年老店”任天堂竟会如此落寞和困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