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西方品牌在华网购市场碰壁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2-24 09:35:58

  参考消息网1224日报道 涉足中国电子商务的西方品牌正在得到一个教训:进入中国是没有捷径的。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2月23日报道,从2012年4月开始,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凉鞋生产商菲尔古兹公司的创始人凯尔·伯纳就在阿里巴巴天猫购物平台上销售其产品,他原本希望快速建立起自己的客户群。

  但伯纳说,在网店上线6个月后,他只卖出了50双环保凉鞋,而且“后来的销量更差”。

  他说:“真正的挑战在于上线后应该怎么做。这是我们需要克服的难题。”

  报道称,中国电子商务的前景不容小觑:根据中美两国政府的数据,去年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网上零售市场;截至去年底,中国的互联网用户接近6.2亿人。

  然而事实证明,从中国网民身上赚钱的难度超出了很多外国品牌的预期。随着竞争日益激烈,加上中国消费者寻求低价的心态,一些国外品牌已经开始重新思考在中国的网络销售。

  博圣轩(北京)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戴维·马蒂厄说:“你无法想像我们收到了多少封电子邮件,说他们认为只要开个网店,销路肯定不错。中国消费者是很难揣测的。”

  专门协助西方品牌入驻阿里巴巴平台的美国依珀商贸有限公司创始人雷文凯说,他已经开始向那些在中国没有实体店的品牌建议,如果想在网上销售,那么每月至少花1万美元进行营销。

  这位美国商务部前副部长说:“这是我们在第一年得到的教训,他们只是(把产品)放到网上,结果什么用都没有。”

  电商软件供应商海峡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斯科特·温戈说,外国品牌常犯的一个错误是,把自己在美国最畅销的产品投放到中国,以为它们在中国也会热销。他建议零售商要让自己与众不同,向消费者提供独一无二的产品,而不是出售与其他成百上千家网店一样的东西。

  一些电子商务顾问警告说,即便外国公司把各方面的工作都做足了,在中国得到回报也需要一年甚至更长的时间。

  咨询公司网络亚洲公司的全球电子商务副总裁拉克·陈说:“没有什么魔法能让销售额从零一下子变成1个亿。我们非常坦诚地告诉客户,他们只有在经营12个月后才能看到一些回报。”

外媒:西方品牌在华网购市场碰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江苏扬州大学的学生“夜淘族”在宿舍熬夜网购。新华社发(孟德龙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