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GDP增速创11年之最或重回辉煌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2-25 14:21:44

  【延伸阅读】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增长5%后市场发生了什么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晚间消息,年初还不甚明朗的全球经济已经出现了显著的分化,美3季GDP增速大幅上修至5%,创11年之最,而中国增长放缓,日本意外衰退,欧洲则接近零增长。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突破90、纽约原油先拉升后跳水3%涨幅尽失、美股开盘道指首破万八。

  日本正在推行QE,多家投行预计欧洲央行[微博]明年初推出QE,中国刚刚降息不久,而美联储目前考虑的是何时以及如何上调利率,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明年年中升息。货币政策出现差异,体现了不同经济体的经济状况。

  图一:美元指数八年半后再次站上90。看上去美元30年下行态势或已经结束。

  图二:纽约原油先拉升后跳水3%涨幅尽失。

  图三:美股开盘后道指历史上首破万八。

  (铁军)

  (2014-12-23 23: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