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GDP增速创11年之最或重回辉煌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2-25 14:21:44

  【延伸阅读】美国经济增速高达5%中日欧“无地自容”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晚间消息,年初还不甚明朗的全球经济已经出现了显著的分化,美国3季度GDP增5%大超预期,而中国增长放缓,日本意外衰退,欧洲则接近零增长。

  美3季经济增长率大涨至5.0%,增速创过去11年来之最,这主要得益于消费者和企业开支强劲,这是迄今最强有力的表明美国经济完全步入更高速轨道的证据。3季度最终需求增长率大幅上调至4.1%,增幅创2010年2季来新高。

  美国Q3 GDP增速高达5%,美元指数突破90,创下八年新高,看上去美元30年下行态势或已经结束。

  全球Q3经济增速对比:美国增长5%,日本萎缩1.9%,中国增长7.3% 欧元区增长0.2%。

  日本正在推行QE,多家投行预计欧洲央行[微博]明年初推出QE,中国刚刚降息不久,而美联储目前考虑的是何时以及如何上调利率,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明年年中升息。货币政策出现差异,体现了不同经济体的经济状况。

  随着2014年的收官,年初还不甚明朗的全球经济已经出现了显著的分化,最新数据显示,美国3季度GDP增长5%大超预期,而中国增长放缓,日本意外陷入经济衰退,欧洲则接近零增长。

  嘉信理财集团分析师Liz Ann Sonders等人评论称:“和美国的加速增长相反,日本经济在消费税上调的压力下正陷入衰退,而受制于财政和货币政策,以及疲弱的出口,欧洲经济正步入停滞。”

  包括贝莱德的Russ Koesterich和安联的El-Erian在内的市场大佬均预测,全球的这一趋势将会延续到2015年。(铁军)

  (2014-12-23 22:30:07)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