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英政府拟清偿300年前债务

来源:纽约时报
2014-12-29 10:32:25

  参考消息网12月29日报道 外媒称,在1720年名为“南海泡沫事件”的经济崩溃后,英国政府被迫采取了紧急援助行动,最终承担了数以百万英镑计的债务。近三个世纪后,英国人仍在支付这笔债务中一小部分的利息。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2月27日以《1720年欠的债?英国人还钱来了》为题报道称,现在,受创纪录的低利率推动,英国政府正计划清偿“南海泡沫事件”时欠下的债务。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说,2015年英国将偿还该国一战的部分债务,并且想还清18世纪和19世纪发行的债券,其中包括取消奴隶制时用于赔偿奴隶主的借款、19世纪缓解爱尔兰饥荒的借款,以及紧急援助制造1720年泡沫的南海公司的借款。

  如今,英国政府可以用1.5%或更少的利息借钱,向历史债主还款。在许多情况下,最初欠下的债务已经再筹措资金,数额甚至几倍于本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