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英政府拟清偿300年前债务

来源:纽约时报
2014-12-29 10:32:25

  【延伸阅读】瑞信:俄企债务违约不可避免

  彭博社报道,俄罗斯央行临时开会决定将基准利率从10.5%上调至17%。之前俄罗斯卢布创下16年最大跌幅。

  俄罗斯央行的公告称,加息以遏制卢布贬值和通膨风险。

  俄罗斯2014年已经六次加息,之前投入超过800亿美元外汇存底也未能阻止卢布贬值49%。卢布是今年全球表现最差的货币。俄罗斯总统普丁本月呼吁采取严厉措施打击外汇投机分子。因为3月份入侵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半岛,美国及其盟国对俄罗斯实施制裁。

  瑞信的欧洲/中东/非洲新兴市场主管Valery Pushnya认为, 油价暴跌导致俄罗斯卢布汇率跌至创纪录水平,更多俄罗斯企业债务违约不可避免。

  Pushnya说,今年卢布贬值、油价下跌超过40%给企业带来的痛苦尚未体现在企业破产数据、就业数据和经济成长数据中,这显然是不匹配的。

  随着美国和欧盟因为乌克兰问题而对俄罗斯实施制裁,该国日益加深的国际孤立让俄罗斯企业很受伤,很多外国债市对俄罗斯企业关闭了大门,国内融资成本也一高再高。俄罗斯总统普丁本月的政策演说未能提振人气, 卢布汇率周一跌至创纪录低点,超越乌克兰格里夫尼亚成为今年全球表现最差的货币。

  “政治僵局没有明确的出口,不知道俄罗斯政府是否有明确计划,投资者总是会讨论不确定之地,”Pushnya通过电子邮件回复彭博新闻社提问时表示。 “违约不可避免。”

  俄罗斯第三大黄金生产商Petropavlovsk Plc本月早些时候与多数投资者就一份援救计划达成协议,包括将发行股票和债券融资3.35亿美元,以降低债务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