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不想错过人民币国际化机遇 外资行欲加大投资

新华网 2014-08-11 16:20:29

人民币国际化、利率市场化等金融市场相关改革的持续推进,让在华外资行看到越来越多的业务机遇。而受人民币相关业务所带来的盈利增长的驱动,汇丰、渣打、恒生等在华主要外资行在2014年中报发布同时,无一例外地表达了就上述相关领域进一步在中国内地投放资源的意图。

强调人民币业务机遇

汇丰控股、渣打、恒生等无一例外地在其中报里强调对人民币相关业务的重视,表示要进一步抓住人民币国际化的机遇。

2014年上半年,汇丰在人民币服务市场占据主要地位,在中国香港、英国伦敦、中国上海及新加坡等主要人民币中心的业务非常活跃。

“我们对人民币产品的投资,获得德国、美国及中国内地和大型城市群的投资支持。前者连接贸易与资金流,而后者则蕴含充裕的国际收入。”汇丰控股集团主席范志廉在中报致辞中还称,“相信这项投资能够促进利润增长,从而增加对股东的派息。”

渣打集团在中报里将“人民币国际化”视为三大业务主题之一。今年上半年,渣打中国企业客户的业务活动仍非常活跃,其跨境人民币和贸易业务也稳步增长。渣打成为首批人民币对英镑直接交易做市商,成功参与首批苏州工业园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并携手客户在上海自贸区内率先开展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

今年6月,恒生银行(中国)在香港首次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反应良好,获得不同类别之投资者认购,成功集资人民币10亿元。恒生银行称,该行环球银行业务将继续与恒生中国紧密合作,促进人民币相关服务包括存款、贷款及贸易融资,以把握开放人民币业务,以及前海、横琴新经济区和上海自贸区发展带来的机遇。

在中国内地持续布局

在多家外资行预期2014年中国内地经济增势良好、在7.5%左右,且预期其将继续领导亚洲经济稳步增长的同时,汇丰控股等外资行亦表达了“继续投放资源推动内地业务发展”的意图。

就相关战略计划,汇丰控股称:“我们的优先策略仍然是善用国际网络联系各地客户,而凭借资本雄厚和流动资金充裕的优势,协助客户拓展业务及实现理想,从而扩大汇丰的市场份额。”至6月末,汇丰在内地共有167个网点、24个村镇银行网点。

今年上半年,渣打在全球20个市场收入超1亿美元,而在中国内地的收入同比增长15%至5.15亿美元,税前利润增长65%至1.93亿美元。中国内地也继续成为2014年上半年对渣打集团网络收入贡献最大的地区。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总裁张晓蕾表示,随着金融改革的不断深化,以及人民币国际化、利率市场化、资本账户开放的持续进展,渣打将在中国持续投资,进一步扩展服务网络。

今年上半年,恒生中国增设网点,使得与内地业务有关的营业支出增加6.9%,贷款组合上升1.9%,增长主要来自企业客户。

在创新业务方面,今年2月恒生增设上海自贸区支行、成都分行,进一步扩大了业务覆盖范围,4月推出了“优越理财”计划,强化为内地、香港客户理财的综合服务。

阿富汗两辆客运大巴与油罐车相撞 致73人死 欧洲央行宣布将停止发行500欧元面额纸币
阿富汗两辆客运大巴与油罐车相撞 致73人死 欧洲央行宣布将停止发行500欧元面额纸币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区块链赋能之路

      详细>>

      2018世界经济论坛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