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元升值谁受损谁获益?欧元区赢得喘息机会

  【延伸阅读】美元指数周二跌0.29%欧元兑美元涨0.33%

  北京时间11月26日凌晨消息,周二,最新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数据远不及市场预期,美元兑欧元以及日元汇率均下挫,另一方面,投资者在感恩节假期和周末前选择兑现之前盈利,也使得美元兑主要货币的汇率出现了回调走势,美元指数全天交易中下跌0.29%。

  截至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洲际交易所美元指数报87.90点,下跌了0.29%;追踪更多货币种类同时根据外汇市场交易总量进行调整的华尔街日报美元指数同期报80.41点,跌幅是0.02%。

  欧元兑美元汇率周二涨0.33%,报1.2475美元,继续自两年多低位反弹;美元兑日元跌0.41%,报117.9645日元,依然处于2007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非营利机构经济咨商局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11月值是6月以来最低水平的88.7点,远低于10月时候的94.1点,与市场调查显示的,指数值将升至96.6点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背道而驰。

  消费者信心的下降意味着美国民众在临近节假日时,对于就业和收入的判断不是非常乐观。这份报告给出的结论也与之前显示劳动力市场改善的报告有所抵触——包括数月以来最强劲的非农就业报告在内,一系列强劲的数据曾帮助美元兑主要货币的汇率持续走高。

  西联的高级市场分析师乔伊-马尼姆博(Joe Manimbo)说,“考虑到一年以来的强劲表现,随着年底的接近,美元将会受到兑现利润操作的影响。消费者信心报告仅仅是一个催化而已。”

  另一方面,美国商务部周二早些时候发布修正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有3.9%的年化增长,高于3.5%增幅的初值。加上第二季度中4.6%的年化增长率,美国经济已经有2003年年中以来最好的六个月增长走势,预示着美国经济可能在2014年的最后一个季度进入加速增长的轨道。

  国内生产总值数据强化了投资者对于经济的复苏强度足以确保美联储可以在2015年的某个时候加息的判断,更高的利率将会使得以美元计价的资产有更高的回报率,这会提高美元的投资吸引力。

  巴克莱银行的首席外汇交易量化策略师阿卢浦-查特吉(Aroop Chatterjee)说,“国内生产总值数据无疑支持了我们已有的美元牛市判断,我认为美元的升值趋势会继续下去。”

  目前市场关注将在周三公布的10月美国通货膨胀数据和周五的11月欧元区通货膨胀报告。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美国的通货膨胀率会有所增长,而欧元区的数字将维持低迷。

  其他货币方面,英镑兑美元周二涨0.06%,报1.5707美元;美元兑加拿大元跌0.28%,报1.1258加拿大元;澳大利亚元兑美元跌0.84%,报0.8529美元。 (孔军)

  (2014-11-26 06:09:04)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