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元升值谁受损谁获益?欧元区赢得喘息机会

  【延伸阅读】美元仍将上涨欧元或跌破2005年低点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北京1月3日晚间消息 对于美元强势上涨,渣打银行[微博]称,此涨势仍有空间,与此同时法巴银行称,继续持有做空欧元兑美元的观点,目标位1.18。本周五,欧元对美元跌破2012年低点1.20470点,创下2010年6月以来新低,估计欧元兑美元不久将会跌破2005年的低点1.1849点。

  美元兑16种主要对手货币2014年全线上涨,周五延续这一走势,因两项制造业指标显示经济扩张。欧元跌至四年半低点,欧洲央行[微博]行长德拉吉表示不排除通缩风险,并暗示可能夹带量化宽松力度。瑞郎兑美元四年来首次跌至平价;英镑下跌,因英国工业产值减速。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撰文称:

  “从历史表现来看,美元一轮长期升势通常会持续5-7年,升幅在40-70%。我们相信美元处于为期数年的上行周期之中。美国和其他主要经济体间的经济和货币政策背离将令全球资本流向美国,以寻求高回报率资产。美国经常帐赤字将因低油价而持续改善。从贸易加权角度来看,美元近期的升势其实是温和的,还不足以侵蚀美国经济的竞争力。”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撰文称:

  “各国央行开始抛售欧元了,欧元后市能看向1.15水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微博])最新公布的三季度数据显示,各国央行大量抛售了欧元储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三(12月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各大央行外汇储备中所持欧元比重在2014年第三季度降至23%下方,创逾10年来最低位。

  法国巴黎银行声称:

  “不断增加的通缩压力将会支撑欧洲央行在1月22日实施QE的预期,但在希腊大选前实施这样的货币政策令欧洲央行面临‘道德风险’。”

  (明华)

  (2015-01-03 21:00:04)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