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报称俄外汇储备趋枯竭临超级风暴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1-09 11:04:31

  参考消息网1月9日报道外媒称,俄罗斯的外汇储备已降至自雷曼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并且在俄竭力保卫卢布、防止资本外逃的过程中还在以难以为继的速度减少。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月8日报道,俄央行数据显示,在截至2014年12月26日的两周里,大规模货币干预消耗了26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是自去年初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消耗速度最快的。

  用来衡量俄罗斯破产风险的信用违约掉期1月6日急升100个基点,达到630点,之后稍稍回落。

  马基特市场调查公司说,这意味着俄未来5年内发生主权债务违约的概率为32%,是自西方制裁和油价大跌以来最高的。

  在过去一年内,俄外汇储备总额已从5110亿美元减少到3880亿美元。

  国际金融协会表示,考虑到俄罗斯企业的美元债务以及长期的资本外逃前景,外储风险线被划定为3300亿美元。

  根据俄央行定义的“紧急情况”,如果油价稳定在60美元的水平,今年俄国内生产总值(GDP)可能萎缩4.7%。

  国际金融协会的卢博米尔·米托夫表示,油价大跌可能造成俄经常项目逆差达到GDP的3.5%。此外还有长期的资本外逃和西方制裁导致的外资流入中断。总体的“资金缺口”可能很快就会达到GDP的10%,并给卢布造成巨大压力。他说:“这是一场超级风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