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2014年12月中国再现巨额贸易顺差

  参考消息网1月13日报道 外媒称,2014年12月,由于出口强于预期,进口却继续下滑,中国录得有记录以来的第三大贸易顺差。

  据英国《金融时报》1月13日报道,2014年12月贸易顺差为496亿美元,略高于预期的490亿美元。不过,这一数字却略低于前一个月545亿美元的顺差,那是2014年贸易数据中的最大顺差。

  12月出口的增长,意味着全球经济正在恢复增长势头。然而,进口的下滑却表明,中国国内需求仍在减弱。此外,进口的下滑也和上周的通胀报告一致。那份报告显示,中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年化通缩率达到3.3%,这是自2009年9月份以来的最大通缩,表明中国对原材料的需求大幅下跌。

  12月,中国出口同比增长9.7%,大大高于此前增长4.7%的估计。进口则同比减少2.4%。比起此前猛跌6.2%的预期,这一跌幅并不大。2014年11月份,中国进口同比减少了6.7%。

  根据彭博(Bloomberg)的数据,2014年,中国出口增长了6.1%,进口却只增长了0.4%。这一年,中国总的贸易顺差为3825亿美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