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2014年12月中国再现巨额贸易顺差

  【延伸阅读】民生:贸易顺差来了 外汇占款不一定来

  新浪财经讯 海关总署今天公布,2014年,我国进出口总值26.43万亿元人民币(6.2004, -0.0023, -0.04%),比2013年增长2.3%。其中,出口14.39万亿元,增长4.9%;进口12.04万亿元,下降0.6%;贸易顺差2.35万亿元,扩大45.9%。

  民生宏观对此解读如下:

  ①出口同比增长9.7%,高于预期值6%。分类看,贵金属、集成电路、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较上月有所回升,其他产品出口多有所放缓;分国别来看,对欧洲、东盟和香港出口较上月均有所回升,虽无法排除虚假贸易的成分,在全球经济放缓的格局下,出口贸易继续保持高增长主要受益于稳外贸政策、高铁推销、自贸协定和基数效应。

  ②进口同比-2.3%,高于预期值-6.2%。分类看,铁矿、煤炭和原油进口数量和金额较上月均出现了明显反弹,尽管当前经济总需求未见转暖,但随着大宗商品价格的下降,企业还是加快了对原材料库存的回补。

  ③出口保持高增长难度加大,一方面全球经济在放缓,无论是欧美还是新兴市场近期经济数据均不尽如人意,另一方面,新兴市场货币大幅贬值背景下,人民币相对强势表现也会抑制出口。进口还将下行,至少短期来看,内需还看不到向上的拐点,未来还将呈现衰退式贸易顺差的格局。但随着对外直接投资加速,资本账户逆差扩大,或逐步抵消经常账户顺差,人民币将保持供需平衡,双向波动将成新常态。此外,外汇占款或将零增长,央行[微博]或加大力度弥补基础货币缺口,未来PSL、MLF等非公开市场投放工具将轮番上阵。

  文章关键词:进口贸易出口

  (2015-01-13 11:06:06)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