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欧元区和中国经济欠佳是全球增长最大威胁

  参考消息网1月16日报道外媒称,1月15日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未来一年全球经济充其量将温和增长,因通胀疲弱情况持续,同时欧元区和中国经济疲弱可能进一步拖累全球经济。

  据路透社1月16日报道,受油价自6月来大跌60%影响,过去几个月通胀大幅降温,很多国家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涨幅远低于央行设定的稳定目标水准。

  实际上,欧元区12月通胀率自2009年来首次转为负值,而且目前分析师预计,欧洲央行将采取购买公债举措的可能性高达90%,最早下周就可能行动。

  这种前景促使瑞士央行1月15日出人意料地宣布取消已实施三年之久的瑞郎/欧元汇价上限,震动金融市场。

  但鉴于欧元区债券收益率已经很低且欧元下挫,即便欧洲央行确实购买公债,也不清楚此举会产生多大影响。

  过去一周接受路透访查的分析师表示,今年全球经济成长面临的最大风险是:欧元区和中国经济增长低于此前预期,以及主要经济体通胀减缓。

  “全球经济今年开局面临一些与去年相同的不确定性,”富国银行全球研究主管Diane Schumaker-Krieg表示。

  “全球其他经济体表现也比欧元区好不了多少,未来几年中国经济料将进一步放缓。”

  总体而言,调查预估全球经济2015年和2016年将分别成长3.5%和3.8%,与10月预估相同。

  世界银行1月13日下调今明两年全球成长预估,因欧元区、日本和部分主要新兴市场国家成长前景令人失望,抹杀了油价回落给经济带来的提振。

  世界银行还警告称,“全球经济仅靠美国这一个引擎独撑”。美国经济成长料将加快,而且分析师预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6月将升息。

  英国央行也料将升息,但分析师对升息时间是否会在第三或第四季看法分歧。不过就在三个月之前的调查,分析师还普遍认为的升息时间是本季。

  但那些国家的低通胀已成为隐忧。确实,通胀低迷加上薪资成长无力,已经促使市场对美联储和英国央行升息时点的预期,要比多数分析师原先所认为的推迟许多。

  多数受访分析师表示,油价大跌利好全球消费力。但也不是所有人都这么相信。

  “去年中开始油价崩跌主要是需求疲弱的结果,而非因供应增多,因为中国经济快速放缓的证据越来越多了。”Fathom Consulting分析师Oliver Jones说。

  “那就是不太可能带动众人一直期待的刺激作用的原因。”

  在通胀率下降的趋势成为主流之下,印度央行1月15日赶在下月的预定会议之前,意外提前降息25个基点。

  其他新兴市场今年恐怕也是难熬的一年。

  由于油价和金属价格崩跌,加重政府财务压力且危及投资活动,分析师再度将2015年拉丁美洲七大国家成长预估全部调降。

  土耳其通胀虽然下滑,但2015年料也是前途崎岖;南非则因存在电力危机,可能殃及投资者信心及经济成长。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