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欧元区和中国经济欠佳是全球增长最大威胁

  【延伸阅读】汇丰:通缩为今年中国经济最大风险 或续降息降准

  中新社北京1月13日电 (记者 庞无忌)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13日在北京表示,2015年中国经济最大新风险是通缩风险的进一步显现。汇丰预计今年中国可能会有两次降息和三次降准。

  屈宏斌当日在汇丰“2015年全球经济展望”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去年年初以来中国经济出现了经济增速和通胀双双超预期回落的迹象。越来越多的行业出现了产能利用率低于正常水平,劳动力市场也出现了一些不充分就业。这些因素说明,中国经济放缓不仅有结构性方面的因素,也有需求方面的因素。

  屈宏斌表示,由于去年通胀快速超预期回落,总需求增速放缓快于总供给的生产能力的放缓,实体经济已产生了通缩风险的苗头。

  中国工业品出厂价格(PPI)连续34个月处于负增长区间,而物价指数中除食品外,许多消费品的价格增速已进入了“1时代”,部分消费品价格同比增速甚至低于1%。

  屈宏斌认为,中国官方新一年的政策挑战就是如何控制通缩的风险。他认为可以从以下三方面的方式着手:一是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二是积极财政政策更有力度;三是改革进一步加速。

  在货币政策方面,汇丰预计,2015年中国可能会有两次25个基点的对称性的降息,有三次左右50个基点的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

  有通缩风险的不仅仅是中国。汇丰环球首席经济学家简世勋表示,除了复苏强劲的美国经济外,全球经济正处于通缩,负债水平过高的状态。油价以及其它大宗商品价格的下降,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新兴经济体的显著减速。

  不过,简世勋指出,通过压低本币汇率方式来提升通货膨胀,促进经济增长是一种损人利己的做法。日元大幅度贬值就阻碍了亚洲其它国家的增长前景。(完)

  (2015-01-13 19:12:44)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