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春节将至 日本商家进入“备战状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19 09:27:53

中国日报网1月19日电(信莲)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月19日报道,2月的华人农历春节将至,日本各大企业竞相上市面向访日游客的商品,开设专卖柜台。高丝将以主打品牌上市春节限定商品,高岛屋、大丸松坂屋百货商场将开设化妆品、手表等畅销商品云集的专卖场。2015年预计访日游客将达到1500万人,日本从去年秋季开始,将消耗品列入海外游客免税对象,相关产品销售额猛增。日本各企业将春节定位为新的商战期。

高丝将以主打品牌“高丝黛珂”面向东京、大阪百货商场出售以华人游客为对象的专卖品。通过附赠大量小样等,给人划算的感觉。资生堂将在百货商场内设置瞄准访日游客的特设专柜。并在日本全国范围内提供可用英语、中文及泰语服务的平板终端。目前虽仅有17家店铺提供该服务,但在春节前将增至270家。

大丸松坂屋百货商场将在大丸心斋桥店(大阪市)及大丸札幌店(札幌市)1楼显眼的位置,摆放卡西欧计算机的“G-SHOCK”腕表以及塔思琦(TASAKI)的珍珠等人气商品。高岛屋也将在新宿店及大阪店等设置人气品牌的特卖场。还将准备限定款化妆品、食品等商品。

从去年10月开始,日本将食品、化妆品等消耗品也列为免税对象。药妆店也将扩充支持免税的店铺。松本清控股计划在春节前使免税店翻一番,增至80家。还将扩充到旅游胜地金泽市及鹿儿岛市等地方的店铺。Cocokarafine也计划将免税店翻一倍,增至50家。

日本的百货商场还将大力提高顾客服务。三越伊势丹将开始在外国游客较多的三越银座店使用平板电脑接待顾客。从2月开始试用。可帮助外国游客在选择商品和尺寸、以及支付时与店员交流。将在女装及童装卖场配备10台。翻译人员也将翻一番,增至10人,今年春季还将进一步扩充。

崇光·西武在店铺指引图上粘贴二维码,可根据到店顾客智能手机设定的语言,提供自动显示店铺信息的服务。

该服务支持14种语言。如今已在西武池袋总店及崇光横滨店等主要4个店铺运用,今后还将扩大到其他店铺。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