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论坛:你需要了解这些事

作者:爱新闻 沈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19 15:18:04
达沃斯论坛:你需要了解这些事
群山环绕的瑞士小镇达沃斯,白雪皑皑寒冷透骨,一双耐用的雪地靴自然必不可少。

政治领英,商界高管和各路名人本周将出席达沃斯经济论坛会议商讨全球最紧迫事宜。

关于这场世界上花销最大的会议你需要了解:

这是一场大型会议:将有来自140个国家的2500人与会,其中包括40位国家领导人。此次会议正式名称为世界经济论坛年度会议。

这场会议在高山举行:瑞士小镇达沃斯是欧洲海拔最高的小镇,坐落于海拔1560米的高山之上。小镇人口刚过11000人,1月平均气温约5摄氏度。

为何要在如此偏远而寒冷的地方举行?传统。当然也考虑到安全问题,保卫一个被群山环绕小镇的安全要比保卫一个大城市会议中心的安全要容易得多,毕竟有40位国家领导人要参会。

仅有一次会议未在达沃斯小镇举行:2002年的经济论坛年会在纽约举行,此举也象征了9/11恐怖袭击事件后各国团结一致。

会议很安全:会议组织者未透露特别的信息,但据估计届时约有5000名瑞士军人、警察和安保人员保卫小镇。

会议也很烧钱:光入会门票就要约2万美元(约12.3万元),这还只是冰山一角。旅行费用可能花去上千美元,在中等规格宾馆住一晚要600美元,再加上吃喝、购买雪地靴等必需品,总费用大约4万美元。

很环保:多亏了控制车辆废气排放以及电动交通工具的使用,在会议举行期间整个小镇的温室气体平均水平降低了30%。

会议目的:上百场大型会议都选在达沃斯举行,有如此多大型公司、国家代表和媒体与会,恐怕再难找到更好的互相拉关系和做生意的机会了。但是达沃斯会议又不是为了公开宣告重要事宜,互相会面是非正式并且暗中进行的。

谁将与会?几乎每一位在商界举足轻重的大佬都将参加年会。比尔·盖茨(Bill Gates)、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玛丽·芭拉(Mary Barra)、赛特拉·纳德拉(Satya Nadella)、马云(Jack Ma)及其他几十位企业高管都将与会。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首次参与达沃斯论坛会议。德国总理默克尔去年缺席会议后将于今年现身。另外美国国务卿克里将代表美国参会。

皇室成员约旦国王和王后将与会,此外男高音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Andrea Bocelli)和歌手黑眼豆豆乐队主创威尔(Will.I.Am)也将出席。出席会议的还有约250名记者。

谁不会出席?奥巴马和普京都不会来到瑞士。与一些传言相反的是,方济各教皇也不会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