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港媒:美国并购交易 中国投资者蝉联受审查最多

  【延伸阅读】路透:2014年中国并购交易额近4000亿美元 创新高

  参考消息网12月16日报道 据汤森路透最新统计数据,截止目前,今年公布的中国企业参与的并购交易金额达3962亿美元(约合2.5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4%。这是1982年有纪录以来,中国企业参与的年度并购金额最高的一次。

  据路透社网站12月16日报道,截止12月15日,第四季度中企参与的并购金额继三季度后继续下滑,达834亿美元,环比下降32.5%,较去年第四季微降2.6%。

  中信泰富收购母公司中信集团资产(交易价值422亿美元)仍是今年金额最高的一笔收购,亦超过亚太地区史上最大的收购案,即2000年香港盈科以355亿美元收购香港电讯。

  今年迄今,中国参与的在金融行业的并购交易额达859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受中信泰富高达422亿美元交易的推动,金融行业成为交易金额最高的目标行业,占据21.7%的市场份额。

  由于中国政府推进国有企业改革,中国石化宣布将向国内外投资者出售价值175亿美元的零售业务股份。该交易使得能源与电力行业的并购交易今年达到522亿美元,较去年增加11.0%,占整个市场交易活动的13.2%。

  并购交易分为外资入境并购、中企海外并购及境内并购三类。今年外资入境并购交易创下新高,达460亿美元,同比增长22.6%;其中以中国房地产行业为目标的入境并购交易总额达137亿美元,同比增长26.9%,占入境并购活动近三成。

  报道称,中企境外并购同比下降两成达518亿美元,这是自2009年(399亿美元)以来年度交易额最低的一次。中国境外收购活动主要集中在能源电力行业,共计42笔交易,总金额达95亿美元,同比减少66.2%,但仍然占据着境外并购18.3%的份额。

  以区域来看,中企在欧洲的境外并购达17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93亿美元增长90.8%,这是2008年(192亿美元)以来交易金额最高的一次,主要推动因素之一就是中国国家电网国际发展公司以28亿美元从意大利国有企业Cassa Depositi &Prestiti SpA手中收购CDP Reti Srl公司35%的股份。

  国内并购交易今年达2961亿美元的总金额,刷新2013年1685亿美元的历史纪录,再创新高,该增长主要受本年度最大的三笔国内并购交易的推动,即中信泰富收购母公司资产、中国石化销售子公司出售股权以及金丰投资收购绿地集团全部股本(103亿美元)。

  中国今年已完成的并购交易金额较去年增长7.8%至1828亿美元,刷新2013年1696亿美元的历史纪录,再创新高。

  (2014-12-16 18:19:32)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