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中韩以自贸协定为杠杆 共同对抗TPP

【延伸阅读】汪洋会见韩国总统朴槿惠:早日签署中韩自贸协定

中新网1月24日电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月23日,正在对韩国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首尔同韩国总统朴槿惠举行会见。

汪洋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致朴槿惠总统的口信。习近平在口信中积极评价中韩关系发展,强调愿同朴槿惠总统保持密切沟通,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及时交换意见,深化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汪洋表示,在两国元首关心和推动下,中韩关系发展势头强劲,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希望双方一道努力,扩大人文交流和人员往来,早日签署中韩自贸协定并使其生效,共同促进亚洲区域经济一体化。

朴槿惠感谢习近平主席专门致口信,表示在全球经济不景气情况下,中国领导人带领中国人民努力实现中国梦,取得重要成就。韩中各领域交流合作规模之大令人鼓舞,在韩国举办“中国旅游年”是两国人文交流今年重点项目。韩方愿同中方在各领域保持密切沟通合作,尽早就自贸协定达成一致,促进两国经济发展和东亚区域合作。

双方还就朝鲜半岛局势交换意见。

同日,汪洋同韩国副总理崔炅焕举行会谈,同韩国副总理黄祐吕共同出席“中国旅游年”开幕式,并在中韩经贸论坛上发表演讲。两国相关部门签署了经贸发展联合规划、合作与交流计划,共同发表人文交流项目名录。汪洋还会见了韩国大企业负责人。

(2015-01-24 00:35:11)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