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中韩以自贸协定为杠杆 共同对抗TPP

【延伸阅读】澳媒:预期影响巨大 中澳自贸协定将提振澳经济

参考消息网11月24日报道外媒称,中国新兴中产阶级将指望澳大利亚为其提供众多产品,中澳自由贸易协定中免除关税的条款将使需求激增、从而提振澳方经济。

据澳大利亚《时代报》网站11月22日报道,中澳自贸协定将在4年内免除93%的澳对华出口商品的关税。该协定将对澳方的经济方向、就业岗位增长领域和投资资本流入产生显著影响。

对澳大利亚而言,这意味着将向中国的13.5亿人口出口更多产品。

中澳自贸协定将免除牛肉、海产品、羊肉、奶制品、皮革、加工食品、红酒、活体动物、大麦和羊毛等商品的关税,这些关税的税率最高达20%。对我国园艺出口产品最高达30%的关税也将取消。这对我国农业意义重大。若考虑以下事实,意义尤为重大:到2050年,在全球对农产品需求的增加量中,中国将占43%。

协定将免除对我国煤产品的关税,很多监管障碍也将去除,澳大利亚的服务业公司——例如金融服务业以及法律、会计、工程、建筑和医疗服务业——将得以进入中国。

瑞士信贷银行预测,在中澳自贸协定生效后,可以指望该协定使澳国内生产总值每年多增长0.25%到0.5%。考虑到我国目前的经济增长率是3.1%,中澳自贸协定的预期影响是巨大的。

我们会在哪些领域感受到这些影响?经济活动增加、增长率提高、生活水平提高以及就业增长强劲。中国将能更容易地在澳进行大规模投资,悉尼将成为最新的“人民币中心”——当地货币能在无需先购买美元的情况下直接兑换成中国货币。与中国做生意的公司将大大节约交易成本。

也许,最重要的是,中澳自贸协定对我国非采矿行业的强调:中国在过去20年大力建设本国基础设施,这意味着购买煤、铁矿石、铜矿石和铝土矿。如今,它转向中产阶级之所需,包括医疗中心、海产品、建筑师、老年之家、牛肉、奶制品、律师、保险公司和高质量教育。中澳自贸协定将为澳大利亚人提供很多机会。

(2014-11-24 15:01:13)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