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游客抢购日本马桶盖 中企:国货不比日货差

  【延伸阅读】新年中国游客日本购物忙 电饭煲马桶盖仍畅销

  

中国游客抢购日本马桶盖 中企:国货不比日货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0日,中国游客在东京都的百货店挑选南部铁器。(共同社)

  参考消息网2月23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农历春节长假期间,日本各地的旅游景点因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的游客而十分热闹。

  日本《每日新闻》2月22日发表题为《“中国资金”春节期间席卷日本列岛》的文章称,百货店的销售额出乎预料地创新高,日本列岛因“中国资金”而沸腾,但酒店和机场的接待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三越百货公司东京银座店春节前3天免税品销售额同比增长2.4%,增加免税商品是原因之一。银座店员工说:“售价将近100万日元(约合5.25万人民币)的首饰等高价商品销路很好。”

  在家电方面,电饭煲等“招牌”商品依然畅销,今年人气大增的是温水洗净马桶盖。秋叶原一家大电器店销售人员说:“马桶盖几乎处于断货状态。”生产厂家骊住集团的工作人员说,面向海外市场的商品销售今年增长了一倍以上,现在扩大了生产。

  各地的旅游景点也沉浸在春节需求中。

  另外,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2月20日发表题为《在日本,中国游客激增受到欢迎——虽然吵闹而混乱》的文章称,中国游客来到日本享受寿司和购物,但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这里也是为了享受一样金钱买不到的东西:新鲜空气。

  广州某钢铁贸易公司代表徐俊(音)说:“蔚蓝的天空和干净的空气真是太棒了,这是我们在国内所没有的。”广州是中国南部一个饱受污染困扰的大城市。这个月,徐俊来到了日本北部岛屿北海道。

  去年赴日本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比前一年增加了83%,使中国大陆成为仅次于台湾和韩国的日本第三大旅游客源地。

  日前,大批中国游客来到北海道首府札幌参加冰雪节。在这里,几乎在每一座冰雕和每一个拉面摊前都能听到讲汉语的声音。

  常有人抱怨中国游客说话声音太大,不考虑周围人的感受。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日本餐馆老板说:“如果没有中国游客,日本旅游业就无法生存,所以我们不想抱怨什么。”

  (2015-02-23 08:03:43)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