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游客抢购日本马桶盖 中企:国货不比日货差

  【延伸阅读】中国游客在日疯抢马桶盖 美媒戏称“臀部外交”

  参考消息网2月11日报道美媒称,中国顾客成群结队涌入日本这个中国的海岛邻国抢购马桶盖,这或许可以看成是中日紧张关系缓解的一个迹象,姑且称之为后门外交吧。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2月10日报道,这可不是祖母用的那种便桶。甚至不是那种简单的单柱冲洗头。单柱冲洗头在洁身器世界中的地位,相当于人类进化进程中的尼安德特人(尼安德特人是人类已灭绝的最近的亲戚,约20万-3万年前生活在欧亚大陆)。

  这些带冲洗功能的马桶盖是日本人的创造力与体贴周到性格融合的杰作,它有多种水温选项,座圈可以加热,还能够杀菌除味。中国国家电视台播放了游客疯抢马桶盖的新闻,从画面上看,一名日本商店经理面对一群一群的中国游客惊呆了,这些游客仅用了一个下午几乎就把整个商店一扫而空。这些马桶盖单价几何?区区2000元人民币。

  日本人向来是世界洁身器领域最细致入微的生产商。在日本,洁身器的设计上,有些功能属于多此一举。本报“中国实时报”栏目记者去年入住了东京的一家酒店,里面的带冲洗功能的马桶盖还配有遥控器,设计师似乎认为使用者有可能不在马桶旁边。

  既然变成中日问题,就连马桶盖也有了政治含义。也许为了与双边关系升温保持一致,一些评论的调门也变得友好。

  一位专栏作家在团中央机关报《中国青年报》上撰文说:“‘抵制日货’行不通。日货已渗透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如要全部抵制日货,恐怕得扔掉自己的身份证、手机、座机,因为二代身份证、电梯、手机(无论是苹果手机还是国产手机)以及程控电话机等,其中某些组成部分都离不开日货。”

  但有些评论则本性难移。人民网上的一篇评论文章质疑道:“日本的马桶盖会比较香吗?”文章痛斥疯抢日本小家电的中国顾客是“盲目地认为外国货就一定比中国货要好”。

  文章说:“希望国人们,能够多买一份国货,因为支持自己国家的产业,不也是一份别样的爱国情怀吗?”

  (2015-02-11 10:05:00)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