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盯上欧元债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5 10:10:42

中国日报网3月5日电(信莲) 据英国《金融时报》5日报道,全球著名的投资商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公司计划首次发行欧元计价的债券,从而加入利用欧洲目前超低的借款成本进行融资的美国公司行列。

报道称,沃伦•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正来到大西洋彼岸,试图利用高评级债券发行人在欧洲能享有的极低借款成本。

有“奥马哈圣贤”之称的巴菲特并不以在欧洲市场借款闻名,但据了解他想法的人士透露,他已聘请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高盛(Goldman Sachs)以及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为潜在的欧元债券发行做准备。这是一种趋势的一部分:美国企业要利用对欧元计价债券的巨大需求和高定价,这种趋势在欧洲央行(ECB)本月启动其购买国债的货币刺激计划之前积聚了势头。

虽然对一笔好生意的自然冲动将巴菲特带到欧洲,但他职业生涯的一个较少被注意的特点是他应对税收的精明方式。截至2014年底,伯克希尔哈撒韦的递延税金(deferred taxes)总额超过了10年前水平的5倍。

这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利用的两种无息杠杆形式中的一种。巴菲特还将其保险业务的保费在被用于支付索赔之前用于投资。2014年,这部分“浮动”保费的规模增加了70亿美元,至84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