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君资本天使投资基金“满天星计划”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7 12:56:53

2月28日下午,在和君集团成立十五周年庆典上,和君资本天使投资基金“满天星计划”正式启动。

满天星计划是和君资本旗下专注于早期TMT领域的投资基金,取意于“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愿景,主要为和君商学院的学生创业提供资金、经验和咨询辅导服务。我们希望和君学子,来自四面八方、各个领域,志同道合、惺惺相惜、情同手足,聚则如火般热烈、燃烧和光明,散则远走高飞、各奔前程,最终化作满天群星、相互辉映、光耀世界。

和君资本的满天星天使基金,首期规模3亿元,已经投资十几个和君系学子的创业项目,计划在未来几年投资孵化100个TMT创业项目,期待从中诞生新一代的科技企业,为中国经济的转型和升级作出贡献。

和君商学院第八届招生,将录取一批创业者,尤其是互联网和大数据方面的创业者。

与满天星计划配套的“创业管家”(www.cyguanjia.com),是和君资本旗下专注于服务TMT领域早期创业企业的创业辅导和咨询服务机构,“创业管家”帮助创业者一站式解决融资、人力、法务、财务、营销、管理、股权激励等问题,以便让创业者可以专心去完善产品本身和拓展业务。“创业管家”在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开设门店,接待创业者,免费为创业者提供商业计划书编制、融资、路演、对接天使基金、创业辅导、管理咨询等服务。

和君天使基金喜欢投资哪类项目:

1.创始人或核心成员以和君商学院学员或和君系的创业者为主。

2.创业项目在泛互联网的范畴,即TMT(Technology科技,Media媒体,Telecom通信)领域。

3.CEO和团队足够优秀,对所在行业有深刻见解或丰富经验。

4.项目的产品、服务具有创新,具备差异化优势,且该优势难以复制或具有独特的商业模式。

5.团队规模和产品阶段不限,融资金额在100-500万人民币左右。

和君资本天使投资基金“满天星计划”启动

关于和君资本

于2009年底启动的和君资本,是从和君咨询衍生出来的业务,这也是和君资本区别于其他投资机构的显著特征。依托和君集团的专业能力和品牌信誉,成立短短五年时间,和君资本已经晋身中国最具前景和可持续发展的投资机构行列。

目前,和君资本累计管理的资金规模超过50亿元,投资60多家企业,其中聚光科技、三丰智能、伽伟股份、太空板业、新大新材已经成功登陆创业板。此外,国家发改委、上海市政府、重庆市政府、云南省政府、福建省政府、兰州市政府、广东南海政府等皆选择和君资本作为政府引导基金的管理机构。和君资本近年来先后被评为清科“中国本土股权投资机构20强”、投中“中国本土股权投资机构20强”以及“中国最佳新锐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等称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