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北京加速申办冬奥会 提振首都经济圈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曾鼐)“北京很缺水,又基本没雪,怎么办冬奥会?”6日北京代表团开放日中,德国记者的发问,不禁让人捏了把汗。

  “水的问题确实存在,但是雪没问题”,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淡定”回应。

  自北京提出申办2022年冬奥会后,京城“无雪”的争议引发关注。李士祥在今天答记者问中称,一般“五九”(即冬至后的第37天到第45天)之后很少有雪,但今年“五九”后,北京刚下了两场雪,“事实已经回答了这个问题”。

  他说,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冬奥会,张家口地区的水、雪资源也很丰富。

  张家口距离北京只有100多公里,张家口崇礼也是北方滑雪胜地,全国人大代表、中共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晓超补充道。

  经过国际体育单项组织考察,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所有场馆,已全部获得国际体育单项组织的认证。

  杨晓超强调,京张两地联合申办,可以优势互补,有助于京津冀协同发展。他说,北京在2008年奥运会后,留下了一笔丰厚的奥运会场馆遗产,冬奥会如在北京举行,所有冰上项目北京只需建一个场馆,其他均可利用现有场馆改造。

  针对水资源紧缺,李士祥坦言,北京水资源确实紧张,年均水缺口达15亿立方,现在政府正在对污水进行强制性处理,经过污水治理,可以换取再生水7.5亿立方,并大力推进产业节水。(完)

  (2015-03-06 21:56:18)

  北京市市长王安顺:申办冬奥将助推大气污染治理

  本报记者邢飞龙3月2日北京报道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今日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向媒体介绍了本次大会主要安排以及2014年全国政协主要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了解,本次大会将安排3次大会发言,全国政协委员将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就经济和生态文明建设、社会和文化建设、政治建设和统战政协工作等作发言。

  当记者问及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是否会对北京大气污染治理有所帮助时,吕新华表示:“北京因为有举办2008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成功经验,我们申办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但是交通拥挤和大气污染还需要进一步治理。”

  他说,据冬奥申委主席、北京市市长王安顺表示,申办和筹办冬奥会能够加速区域大气污染治理的进程,“从现在算起至2022年还有7年时间,如加速推进北京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原定2030年实现蓝天白云的目标有可能提前完成。”

  吕新华表示,加速大气污染治理不仅会使京津冀一亿多常住人口受益,受首都圈示范作用影响,全国各地也会加速,并对邻国产生好的溢出效应。相信国际奥委会会充分考虑以上因素,让此次冬奥会落户北京与张家口。留住“奥林匹克蓝”,我们充满期待。

  在回答记者有关双周协商座谈会的问题时,吕新华表示,双周协商座谈会是十二届全国政协新的协商形式,通过一年多的探索实践,已成为政协协商民主经常性平台和重要品牌,是全国政协一张亮丽的名片。去年围绕化解产能过剩、大学毕业生就业环境、核电和清洁能源发展等问题,举办过19次协商活动。座谈会上委员们的意见如实快捷地报送给党中央、国务院,不少被采纳落实,效果很好。

  据介绍,目前大会秘书处已经收到提案945件,大会发言稿337份。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15-03-03 10:30:08)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