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北京加速申办冬奥会 提振首都经济圈

日媒:北京加速申办冬奥会 提振首都经济圈

  

  作为联合申办城市,张家口市竖立了巨大的申办冬奥会标志(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

  参考消息网2月2日报道美媒称,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乍听起来也许有些不可思议,毕竟这座城市的雾霾太严重,其拟议中的主要滑雪场地距离市中心有5小时车程,而且申办方也承认那里的山区年均降雪量仅有约8英寸(约合20厘米,本网注)。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1月31日报道,然而一年来,北京面临的竞争——曾一度被视为令人生畏——逐渐烟消云散。由于担心成本过高,且民众热情不高,挪威奥斯陆、瑞典斯德哥尔摩、德国慕尼黑和波兰克拉科夫已退出申办。在乌克兰陷入军事、政治和经济危机的背景下,该国的利沃夫也不得不退出申办。

  这样,北京仅剩下一个竞争对手——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

  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2月中旬和3月下旬将先后对阿拉木图和北京进行考察。国际奥委会将于7月底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会议上作出最后决定。

  曾对奥运会进行广泛研究的美国芝加哥大学人类学家兼历史学家约翰·麦克阿隆说:“在国际奥委会和整个体育界,几乎所有人都认为阿拉木图和北京选哪个都不太理想。”

  2022年冬奥会使国际奥委会面临从地理多元性到人权关切等一系列复杂问题。

  如果北京胜出,那将意味着将连续有3场奥运会在东亚举行,因为韩国平昌将举办2018年冬奥会,东京将举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

  为GamesBids.com网站跟踪申办城市竞争情况的罗伯特·利文斯通说:“这简直无法想像,北京刚刚举办过2008年夏季奥运会,而且它也不是一个适宜开展冬季运动项目的‘典型’城市。”

  他说,没有哪个城市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举办过冬奥会,而且没有哪个城市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举办过两场奥运会。

  利文斯通说:“很多人认为北京是大热门,因为北京名气大,而且有举办奥运会的经验。”

  据美联社1月31日报道,中国这个没有多少冬季运动传统的国家目前正在申办2022年冬奥会。与此同时,国内越来越多的中产阶层迷上了冰雪运动,何强(音)就是其中之一。

  28岁的他放下在北京的工作,来到滑雪胜地崇礼。北京希望成为第一座既举办夏季奥运会又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城市。按照规划,崇礼将是举行室外项目的地方。

  何强说,越来越多的朋友正加入他的行列。目前,修建一条连接这里与北京的高速铁路的工作已经展开,最终将让从北京北部郊区抵达这里的时间缩短至50分钟。

  北京要想申办成功,就要克服外界最初因这里缺乏天然降雪和长期存在空气污染问题而抱有的担忧。由于其他竞争对手纷纷退出,再加上中国在申办上做了充分的准备,如今看来,之前希望并不大的北京似乎成了最有可能申办成功的城市。

  北京表示,它的申办报告所体现的节俭办奥、以运动员为中心等理念,与国际奥委会的改革步调一致。北京计划在场馆设施和运作方面共投入数十亿美元,而私营领域的投资和赞助将进一步缓解经费上的压力。这与俄罗斯为索契冬奥会所投入的510亿美元相比显得微不足道。

  国际奥委会将于今年7月在吉隆坡召开会议时宣布最后的赢家。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方力说,举办冬奥会将为治理北京空气污染提供更大的动力。

  (2015-02-02 09:53:58)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