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桶油去年利润均下滑 中国石化净利骤降近三成

新华网李春莲 2015-03-23 09:14:00

  【延伸阅读】机构:全球油企艰难度日只有中国三桶油扛得住

  新浪财经讯 北京2月6日上午消息 穆迪最新的报告显示,在全世界石油公司都因油价下跌侵蚀收入,不得不咬紧牙关艰苦度日的时候,中国的国家石油公司好像丝毫不受影响。

  国际评级公司穆迪(Moody's)在本周最新的研报中称,中国主要的三家石油公司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中国石化[微博](Sinopec)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CNOOC),这三家公司都拥有原油产业的上游和下游业务,其在面对油价下跌时仍能保持弹性。穆迪指出,这三家中国企业的整体信贷质量(评级为Aa3)也将保持稳定。

  穆迪称,自去年6月以来原油价格已经暴跌50%,这沉重打击了原油勘探和生产的业务,使其利润大幅下降。如果布伦特原油价格保持在55美元/桶的水平,那么每桶原油的现金利润将由2013年65至73美元降至32至39美元。然而,业务的多样性,强劲的流动性缓冲以及谨慎资本支出能帮助原油企业度过现在的难关。

  穆迪还称,中石油在抵御油价下跌的阵营中处于最好的位置,因为其拥有更低的勘探和生产成本,更大的天然气业务规模,以及更为多样化的下游企业。

  巴克莱警告称,中海油好像是石油行业的赢家,因为在中国国企中,它拥有最强劲的资产负债表,但是如果油价继续保持低迷的状态,它的营收也会不可避免地出现大幅下跌的状况。

  巴克莱银行石油天然气分析师Somshankar Sinha称:“中海油削减的资本自出远远超出我们之前的预期,但是这也不足以抵消资金流量流量的下降。”

  中国多家国有能源公司也在采取措施削减资本支出。本周二,中海油宣布,将在今年削减支出,削减幅度最大将达35%。外界预期,中石油和中石化也将在下个月发布年度财报时公布类似措施。

  与此同时,中国政府对国有企业的改革也可能会提供更多动力。去年,中国宣布了旨在促进更多民间投资进入多种行业的政策,包括石油行业。民营资本的注入也将缓解低勘探和生产成本利润下降的不利影响。

  此前,欧洲和美国的一些石油公司为应对低油价,已经宣布裁员和下调工人的工资,以削减开资。(明华)

  (2015-02-06 11:06:04)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